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张召忠在《火力无限》惊爆当兵往事 引发周开开“痛苦回忆”

2018-11-05 19:54:43      来源:环球网综合

  提起“网络红人”一词,想必每个人心中首先想到的人物都各有不同。如果在中国退休的老年人群中找一个“网红”,你是否会第一个想起他呢? 

(《火力无限》剧照)

  在本周六晚凤凰网与深圳卫视热播,由珍酒·珍十五独家冠名播出的《火力无限》上,我们再次看到了这位熟悉的“老网红”——“进击的局座”张召忠。他以飞行嘉宾的身份担任本期的训练教官,对六位“火力家族”的学员展开关于提高防爆知识和操控防爆机器人进行排爆作业的特别训练。

  漫漫军旅人生路,“老顽童”也曾青涩

  张召忠出身贫寒,从小在河北盐山长大,盐山至今都是国家级贫困县城。18岁前,他没吃过苹果,没买过成衣,村里也没有电灯,但是坚持读完了中专,并且学了两年的电子、无线电和机械专业。1970年他参军入伍,在山东文登一支海军导弹部队当了一名技术兵,这兵一当就是45年。

(当兵时期的局座)

  在部队最开始的几年,他可没少吃过苦,光是练队列、站军姿就晕倒过三次。他在炊事班里待过半年,养过猪、种过地、一个人在深山老林里守夜站岗、用山间泥水洗脸做饭......听起来怎么也不像是后来的军事战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的经历。

(局座讲述当兵时喝“泥汤”的故事)

  现在回想起当兵时期的苦与甜,局座仍然感触颇深。在节目中,他提起了一段当年的经历:部队雪天野外拉练,受到了附近村庄乡亲们的热情招待。乡亲们送来崭新的被窝,邀请他们同吃同住,给每个人的兜里都塞满了花生和红枣。战士们也非常受感动,自发地为村民们打扫院子,整个村庄都被扫得干干净净。虽然只是平时生活中的小事,却比电影中的情节令人印象深刻得多。

  周开开吐露“神秘往事”,“老首长”双手点赞

  “火力家族”的周开开一直以来在训练中表现突出,宛如“神奇女侠”一般。之前大家都猜测她只是一个健身达人,没想到这次竟然自曝有“军方背景”。原来开开10岁起就离开家乡去广西学习杂技,15岁进入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当上了文艺兵,成为文工团的高空特技演员,接受过正统的军事化训练与管理。

(刚柔并济的开开)

  提到文工团、文艺兵,不少人直到电影《芳华》热映之后才对这个兵种有所了解。而开开又是一名高空特技演员,平时的训练会比普通演员更加辛苦。听到局座调侃因为当兵时经常喝浑浊的山水,所以如今身强体健,她不禁也回想起那段最苦最难、在灯泡上跳芭蕾的经历。

(“灯泡上的芭蕾”表演)

  虽然芭蕾舞鞋是特制的,但是灯泡还是普通的家用灯泡。开开说,自己站在灯泡上后,需要将一只脚举过头顶,脚上再站一个人,同时还要做下腰等很多高难度动作。尽管这些姑娘们身材纤细,从小就接受训练,但要百无一失地完成这样的表演仍然需要下狠功。每次灯泡碎裂都会是一次事故,从高高的灯座下地后带来的关节损伤直到现在还影响着开开。

  这段辛酸的往事,如今可以轻松地在伙伴们和“小爷爷”面前说出来,不禁让在场所有人都敬佩起这位“女侠”。“这对于别人来说只是故事,但对于你来说,是独一无二的经历,所有的经历都会成为你自己的财富”,局座语重心长地说。

  愿所有经历,都沉淀成美好的故事;愿所有青春,都有不施粉黛的汗水、挑战极限的倔强和突破自我的勇气。愿每个周六的晚上,你我都能相约《火力无限》。节目内外,你我同青春、共历练,并肩携手蜕变!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
演出介绍 这里有顶天立地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屈不挠的女人们 这里高粱满地 这里酒香四溢 土地和人民、家族和民族、拯救和反抗 自然和劳动、爱情和生活 皆在这片高粱地上肆意...
2023-11-23 10:24:36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