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爸妈学前班》关注育儿话题 刘璇说出广大父母心里话

2018-11-01 19:52:13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11月1日,刘璇、王弢等加盟的《爸妈学前班》播出第四期节目,直面育儿教育中的过度保护话题,引发不少年轻父母的强烈关注。

  节目中,刘璇、王弢互相蒙面,并根据对方指挥完成穿越障碍的任务。两人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了这个任务。

  任务完成后,育儿专家借这个任务引出育儿话题:父母的过度保护会对孩子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刘璇更借由这个话题向专家提出一个广大父母都很关心的问题:什么样的保护才算过度保护?

  专家认为,中国的父母育儿时比较容易过度保护,认为要把孩子放在一个安全的环境里。那么,这个安全的边界在哪里?

  每个国家的父母对安全的边界有不同的理解,中国的父母比较容易用自己价值观中的安全观念去束缚孩子。

  专家建议,在给孩子提供合理保护的同时,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给他们自由发挥的空间。

  专家的建议得到王弢的认可。他透露,他从小是在很严格的环境下成长的,原生家庭给他带来的影响是遇到一些他觉得不舒服的要求时,他会反对。

  刘璇对于丈夫的态度表示理解,认为孩子的父母首先应该互相理解达成一致,这样才能给孩子创造良好的育儿环境。

  在育儿过程中,谁掌握主导比较好?对于王弢的这个问题,专家建议由父母共同主导比较好。

  谈及本期节目的试验,刘璇和王弢认为非常好,能帮助父母成为更好的父母,能给孩子提供更科学更有意义的成长环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
《夏洛特烦恼》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
2023-12-13 10:57:37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