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袁洁琼新歌《如岗湾之恋》 情注鄱阳湖畔千年古村

2018-10-22 18:51:20      来源:搜狐音乐

  2018年10月,钢琴吟唱诗人、音乐才女袁洁琼作词、作曲、演唱的新歌《如岗湾之恋》正式发布。这是“80后”客家才女袁洁琼继原创作品《梨花泪》《等待》《天使的眼泪》《把幸福留在梦里》《我和瑜伽有个约会》《只有钢琴陪着我》《今生只做你的新娘》《夏天的影子》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之后又一精品力作。世间要好歌,好歌传天下。

  新歌将相继上线各大音乐网播放器等30余家音乐网,以及全国KTV和视频网发布上线。

  古风韵味之词,让人留恋秀美乡村。《如岗湾之恋》的创作动因是鄱阳湖畔千年古村的一首“村歌”。袁如岗湾村位于江西省都昌县苏山乡,这里有着水乡迷人的风光、古朴的民居、精彩的传说、昌盛的人文,有“小婺源”之称。作为同为袁姓的客家女子袁洁琼,受当地袁氏宗亲的邀请,2018年仲夏深入古村采风,穿越时空般体验古村生活。在和秉持“卧雪家风”的袁氏宗亲相识相知中感受到他们对家乡古村落保护的热切期盼。“英才红妆,乡愁在心上”!袁洁琼乘着音乐的翅膀,用歌声唤起全社会以实际行动投入对古村保护的热忱。“青墙灰瓦,条条麻石巷。一缕幽香,随风起舞飘荡。徽派古朴,雕梁花窗;屋檐雨滴,岁月沧桑。”袁洁琼用“古风”体的清新歌词,展现古村独具特色的风情,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焕发出的生机与活力。

  行云流水之曲,使人依恋秀美乡村。生活在南国的袁洁琼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十余年的钢琴演出和教学的历练,各类歌唱赛事的载誉,打下了她扎实的作曲功底。《如岗湾之恋》在曲调的风格上追求柔美与抒情,婉约动人,并将古筝、笛子、吉他等伴奏乐器融为一体,受众听来,似水乡船舱里的摇曳灯光,弥散温馨;如古村樟树下飘逸茶香,沁人心脾。 满山花开,绿树成荫,赣剧浅唱,锣鼓龙灯等情景,让人在优美的旋律和画面中,无限依恋。

  情深意浓之唱,令人眷恋秀美乡村。为音乐而生,为音乐而痴,在乐坛有人称誉袁洁琼为继李玲玉、杨钰莹之后的“甜歌”第三代掌门人、“广东邓丽君”。资深摄影师向来、朱慧民也怀着一份浓浓的古村情怀,参与拍摄制作《如岗湾之恋》MV;国内资深音乐人覃晔和四通担任歌曲《如岗湾之恋》音乐制作人。袁洁琼用大情怀演绎“小村歌”,柔美的歌声、精美的制作、优美的画面,让人对鄱阳湖畔的古村眷恋不已。

  这是一首保护古村传统文化的乡愁歌吟调,更是一首唱响乡村振兴的浩荡奋进曲。动人旋律中,如岗湾梦里萦怀;动情歌声里,新时代铿锵前行。/汪国山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陈楚生全新主题巡演解锁长沙站,用音乐展现多棱色彩 陈楚生2024棱巡回演唱会长沙站重磅来袭。上一轮涂鸦森林巡演场场售罄,一票难求的盛况,让陈楚生听到的歌迷们的呼唤,...
2024-01-04 13:45:51
「借那些浪尽的青春 以儆此生」 「 伴随着李荣浩第七张个人专辑《纵横四海》发行,全新巡演「李荣浩纵横四海巡回演唱会」也将在2023年拉开帷幕。这场期盼已久的巡演,带着...
2023-12-16 11:40:46
用音乐诠释力量,用热情点燃舞台。2024大庆。新年演唱会,将于2024年1月1日19:00-21:00在大庆市体育馆热情开唱! 张信哲:被誉为情歌王子,以他高亢温柔的声线,诚挚动人...
2023-12-22 09:37:13
2024年1月7日,克刻冰冰猴《翻滚吧!音浪...
2024-01-08 15:09:46
2024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 用实力打破「寓言」 展示不被定义的音乐能量 2019年,「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就已在成都、南京、海口、郑州、苏州、武汉、上海举办。202...
2023-12-29 11: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