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黄子琦携女子水晶乐坊参加第十四届文博会

2018-10-19 19:59:04      来源:搜狐音乐

北京市文促中心梅松主任讲话

  2018年10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朝阳区分会场在华膳园成功举办。此次参与文博会的领导有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文化部公共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卜希霆、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文化创意中心主任王荣起、世界超模中国区执行主席陈李剑雄等。各位领导都在台上讲述了自己对文化创意产业的认同与支持,赞赏当代做传统文化的青年人,希望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能在现代社会起到夯实文化基础,增强文化自信的作用。

  参会企业有聚光圈摄影工作室、容子木服饰设计工作室、新浪动漫、马洲集团旗下女子水晶乐坊及水晶艺术教育、中金珍宝、行知堂、动感影视,各个企业领导为大家讲述自己的企业文化、企业服务以及企业产品,是一场将传统文化的创意创新集中交汇的盛宴。

  女子水晶乐坊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一首《丝路新歌》并将单独非遗罕见乐器箜篌、尺八以及二胡、笛子进行了演奏,让现场的各位领导和观众都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中,悠扬的箜篌乐曲让人穿越古今,体验皇家宫廷音乐般的享受,厚重的尺八声让人感受到历史的积淀,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传承。

  女子水晶乐坊的创始人黄子琦女士一直坚持弘扬传统文化,挖掘历史长河中被遗忘的乐器,创建了中国罕见民族乐器体验馆、非遗濒临失传乐器保护试点,馆藏复原的敦煌壁画箜篌、沛筑、尺八等失传乐器,致力将中国文化与创意创新结合,成为当代社会的主旋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用手里的吉他,点亮青春的回忆,治愈着整个世界,这便是水木年华。活出自我,遵循内心,这是水木年华在歌曲中所想要传达给我们的主旨,在他们的演唱会现场,我们能看到结伴...
2023-12-20 15:12:29
阔别4年,杨千嬅以全新主题再次开启世界巡回演唱会,与大家一同分享她的音乐经典。全新《杨千嬅MY TREE OF 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于今年正式启航。 继上次《MY BEAUTIFUL LI...
2023-12-27 12:00:39
在这场个人演唱会中,海来阿木他将以自己独特的嗓音和深情的演唱风格,演绎经典歌曲和原创作品,用音乐的力量打动每一个观众的内心。 海来阿木的音乐作品融合了传统音乐元...
2024-01-09 13:02:06
她是极具影响力的华语实力女歌手,不仅拥有颇具辨识度的华丽声线和宽广音域,其功底深厚的声音表现力和与技巧相得益彰的情感力量更是深受歌迷的认可和喜爱。 她是首位为好...
2023-12-25 09:27:43
主题不变,初心不改 四年前,Eason将脑海中偶然浮现的两个词Fear和Dreams定为巡回演唱会主题;今天,他依然不认为心有所变。Fear and Dreams究竟意味着什么?Eason坦言:每...
2024-01-04 13: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