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十六种民族语言共唱《中国》 共抒爱国情怀

2018-09-28 21:08:11      来源:搜狐音乐

  9月28日,由郭峰包揽词曲、编曲的歌曲《中国》由十六种民族地区语言演绎的作品辑全新发布,为十一国庆献礼。此次作品专辑独创性的翻译成十六种民族地区语言,特别邀请了十六个民族地区代表歌手用自己的语言演唱。《中国》更是开创了最多民族地区语言同唱一首歌的记录。

  十六个民族地区的代表歌手用汉语、蒙古语、藏语、维吾尔语、朝鲜语、彝语、闽南语、壮语、哈萨克语、佤语、拉祜语、畲语、哈尼语、羌语、傣语、客家语演绎了歌曲《中国》的不同语言版本,不同民族的歌手用风格迥异的民族语言,体现了歌曲的多样性,而各民族爱国情感表达的大融合,又体现了歌曲民族大团结的共性,不论唱法、年龄、民族、地域,他们唱出的都是共同的爱国心声。如此多元化的声音有秩序地交融在一起,发出的共振是对祖国的爱和祝福,成功营造出了新时代中不同年龄层、不同民族人民之间的共同的憧憬:新时代的春天将更加美好!

  作为第五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之一,郭峰的歌曲一直充满着家国情怀与正能量,无论是纪念世界和平年的主题曲《让世界充满爱》,还是迎接澳门回归的主题曲《怀抱》,抑或是北京申奥主题曲《实现梦想》和大运会主题曲《我们是朋友》、申冬奥主题曲《心愿》,郭峰都在用音乐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从集词、曲、编曲、制作、演奏、演唱、策划、导演于一身的全方位音乐人,到北京申奥音乐第一人。从艺几十年来,郭峰的音乐深受歌迷喜爱和传唱。

  此次推出最新多民族语言版作品辑《中国》,用质朴言语表达着对祖国培育的感恩之情,也用音乐旋律诉说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整首歌歌词简单质朴,坚定有力直抒胸臆。它是一个时代的情感表达,更是千万中华儿女爱国情谊的体现。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那个你熟悉又喜爱的歌声又回来了! 宝刀未老的港乐传奇林子祥,出道五十载,将携五十坚演唱会为广大歌迷带来新的听觉盛宴。 坚,意刚强,牢固,不动...
2023-12-20 14:35:14
12月3日,热映电影《热搜》发布片尾曲《镜中人》MV。歌曲由歌手艾热AIR、VaVa毛衍七、万妮达Vinida Weng作词作曲并演唱。现实又犀利的歌词,是为影片中受到伤害的张小穗发声,...
2023-12-15 14:05:12
人生 是一次充满不确定的远行 前方虽有迷雾 更有扑面的光 我们愿为之迈开脚步 向此奔赴 奔 向期待已久的光 赴 一场七彩绚烂的梦 2023 周柏豪「奔赴」巡回演唱会 耳机中的男...
2023-12-29 11:31:35
「歌神」张学友全新一轮张学友60+巡回演唱会将于泉州晋江第二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唱,60+的张学友,将为歌迷带来他音乐生涯的新纪元。 全新的60+,全新的可能性 关于此次演唱...
2024-01-04 13:26:41
2024新年已至,各大卫视平台的元旦跨年晚会、春节联欢晚会备受关注。艺人登上春晚、跨年晚会,被认为是官方以及大众对其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的全面肯定,也意味着艺人在所擅长...
2024-01-05 1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