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戴建明新单《冰雪与月光》 展现现代工人之美

2018-09-27 20:57:56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男高音歌唱家戴建明抒情歌曲《冰雪与月光》震撼发行,有才的作词人沉石,有情怀的作曲人戴建明,共同为我们营造了充满意境的歌曲。

  据悉,被问及初涉情歌初衷,沉石表示:为寻找创作灵感,更真实的展现石油工人的生活和工作状态,当沉石夜晚走出钻井队的营地时,一轮圆月照亮荒野的冰雪。月亮与冰雪像有情人在对视,又像在默默传情,给广阔的白雪大地增添了诗意。

  沉石的歌词意境与想象赋予了《冰雪与月光》动人的故事内涵:冰雪啊冰雪,擦亮了满天星星,请出月亮情人,融化了相思梦,寄给你的情书还没回音,歌曲作者中国电影乐团男高音歌唱家戴建明先生深深被歌词的浪漫和意境吸引,特别是对月光与冰雪的拟人对话,产生了美妙的音乐形象。

  整首歌曲,在曲式上分段前行,背景运用男女合唱,混声合唱等,加强了男声独唱背后的烘托,抒情叙述与激情歌唱结合,是一首全新的歌颂新时代石油工人浪漫情怀的抒情歌曲。 歌曲完整地超越了现实和时空,给人以灵空优美的享受。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4王心凌SUGAR HIGH巡回演唱会 她是从地球甜到宇宙再甜回我们心里的那道甜蜜放射线 用最甜的超能力拯救缺糖的心灵 一起甜嗨这个世界 期待指数100% up 甜度持续200+++ 全...
2024-01-09 12:33:03
青春不散场,所以少年人水木年华巡演济南站平安夜再次启程 十年前,我还是青春洋溢的少年,如今已是而立之年,我要给自己一场演唱会的时间来和自己的青春再见面!十年前,我...
2023-12-18 13:13:58
他们是一支被称为中国最具公路摇滚精神的乐队。 他们是实力与口碑双保险、现场比CD更好听的摇滚老炮。 他们以真挚、正义、慷慨、充满大爱的音乐风格,在乐坛独树一帜。 他...
2023-12-16 11:06:32
年终岁尾 始末交叠 在过去与未来接轨的时刻 我们分享过往 回望内心 互道问候 一起抛去2023的烦恼 迎接2024的万象更新 通往未来的大门即将开启 与张杰一起向2024问好 2023年...
2023-12-18 13:20:57
万众期待,群星荟萃!青春宝安时尚湾区湾区之光群星演唱会即将在2024年1月5日闪耀亮相深圳宝安。 华语歌坛齐聚一堂,携手多位实力唱将,共同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演唱会盛宴...
2023-12-22 09: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