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沈星浩电影《书圣》杀青 展现王羲之书法人生

2018-09-27 20:55:33      来源:环球网综合

  近日,由北京中视翰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象山影视城联合出品,杨焕琴担任总制片,沈星浩执导,田伯平、王璐瑶、李熙等联袂主演的电影《书圣》于浙江象山顺利杀青。

  电影《书圣》自建组以来创立了强势的制作班底,力图使电影完美展现千百年来一直为世人所称颂的书法艺术家王羲之,以及那个时代艺术家的人生历程,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据悉,演员为了角色更加有书法韵味,可谓是狠下了一番功夫,电影筹备初期提前数日投入到书法训练上,希望在常人喜怒哀乐的基础上,将书法文化的氛围也能通过情绪传递出来。

  据导演沈星浩介绍,本片以王羲之为主人公,以兰亭雅集为主线,讲述王羲之在举办三月三修禊前耿直判案,慷慨送字,教育子女,夫妻情深,经历了各种事情后終寻得兰亭,却掉入觊觎之人的重重陷阱,在兰亭修禊当天,开怀畅饮,文人墨客,吟诗作赋,创作出兰亭集和兰亭集序。

  故事中融入了王羲之竹桥题字,入木三分,解救白鹅,对联风波等经典片段,同时贯穿王羲之学习书法的全历程,展现王羲之“天下第一行书”的书法人生,描绘了中国书法从篆、隶、魏碑、楷、行的历史发展画卷,塑造出书圣的形象。

  《书圣》是一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电影,多元化的影视表现手法把镜头聚焦魏晋文化书法,散发清新淡雅的墨香,旨在让现代人通过电影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书法的魅力和博大精深。

  电影《书圣》近日于浙江象山正式杀青,演员们也身体力行,全方位感知体验王羲之的人生,电影拍摄让演员们收获颇多。在电影中饰演书画商人“司徒浩轩”演员李熙表示,此番《书圣》拍摄将是自己人生中难忘的一课。期待电影呈现出书圣王羲之更丰富的人生,触发当下人们更多积极向上热爱传统文化的思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
《如果奔跑是我的人生》是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瞳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沈严、李江明执导,钟楚曦、杨超越、许娣、陈小艺、侯雯元领衔主演,宋洋特别主演...
2024-01-09 12:06:01
《神隐》是由陈家霖、李才执导,赵露思、王安宇领衔主演,颖儿、李昀锐、曹斐然、那扎开提买合木提、崔航、贺开朗主演,薛佳凝友情出演的古装仙侠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1日...
2023-12-13 09:52:13
《我们的翻译官》是由张彤执导,宋茜、陈星旭领衔主演,费启鸣、林子璐、于莎莎主演,王森特邀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该剧于2024年1月8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 该剧讲...
2024-01-09 12:10:27
伴随国民消费水平提升,电影已经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刚刚过去的2024元旦档票房破15.17亿,刷新内地影视元旦档票房纪录,就是电影日常化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超百吋大屏...
2024-01-08 17: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