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贝若德华联合词曲人游俊打造歌曲《我爱你抚州》上线

2018-09-20 19:57:38      来源:搜狐音乐

  2018年9月19日,一首歌唱江西省抚州的歌曲诞生了,词曲人游俊作为土生土长的抚州人。我从小热爱音乐,也一直坚持着,我十分的热爱这个美好家园,为此我参与作词作曲并邀请了国内知名的音乐人加盟监制打造了一首歌颂我们抚州文化的歌曲《我爱你抚州》,得到了家乡朋友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歌曲用带有节奏感的说唱风格和旋律唱相结合,每一句都唱出了作为抚州人的自豪。歌曲的内容与抚州文化紧密相关。

  我们这首歌曲的歌词的内容和讯息量 都比我们一般作品信息量多的多,这首歌唱过高潮后,说的是一篇新的内容,等于是两首歌曲的歌词量。所以说内容丰富很多。我基本把关于抚州的特色,文化,历史,名人,美食,名景,商业街都有机的融入进去了,

  记者 刘维 摄影报道

  “欢迎你来到氧吧抚州,在这里宜业宜居也宜游, 大觉山、麻姑山、抚河走一走, 抚州空气清新山清水秀;金山寺、疏山寺、曹山寺、正觉寺,多少千年古寺坐落在此……”一首由临川80后青年原创的歌曲正在悄然走红于网络,国内一些高校的抚州籍大学生们也都在竞相传唱这首歌,因为,它歌颂的是我们美丽的家乡——抚州。

  游子的心,总是带着一种浓浓的乡愁。独在异乡为异客,在外漂泊久了,难免会想家。听了这首歌,或许远在天涯的你,反而会更想家了。

  记者了解到,这首由网络歌手贝若德华演唱的歌曲《我爱你抚州》,是由一位临川80后青年音乐人游俊作词的,曲子则是他与歌手贝若德华共同创作。这首歌的歌词中,用说唱的方式大量宣传和描绘了抚州的秀美山水。为此,两位青年付出了几个月的辛勤努力。

  性格腼腆、勤奋、厚道,这是北京圈内人给这个临川腾桥镇青年、80后创作型音乐人游俊贴上的个人标签。17岁出门闯荡时,游俊身上只带三百块钱就奇迹般完成了一周“穷游北京”的梦想。在“顺风车”这一共享出行方式还没有面世的时候,游俊就已经搭着朋友的顺风车逛遍了整个北京城,为了帮助朋友们完成音乐梦想,甚至不辞辛劳骑自行车前往八达岭长城参与一部MV的创作和拍摄。用他自己当年的话来说就是:“年轻没有失败”!

  在整首歌歌词中,“我爱你抚州,你是才子的故乡,我爱你抚州,你是氧吧的天堂”,是《我爱你抚州》这首歌曲的高潮部分,充分展示了抚州的魅力所在。

  谈到创作《我爱你抚州》这部MV的初衷,游俊的内心满怀感慨。因为,多年来在抚州民间,极少有人愿意自掏腰包为家乡创作音乐题材的作品,其中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来缺少有音乐禀赋的人才,二来缺少财力支持,三来缺少优秀的拍摄团队。而在最近几年,游俊身边一些漂泊在外的抚州同乡青年纷纷返乡,他们带回了人才、资金、技术以及报效家乡的热情,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的“双返双创”事业,一些颂扬抚州的音乐作品不断问世,让游俊心潮澎湃。身在故乡的你,永远无法体会那种漂泊在异乡的游子们此刻的心情。游俊深深地明白,这是一种乡愁,家乡的发展是需要原动力的,这是资金和技术都无法替代的精神动力。

  从北京的东城走到西城,从地安门走到朝阳门外,游俊一直在思考着,他一定要筹拍一部音乐MV,将歌曲《我爱你抚州》搬上银屏。MV也于前不久顺利开机拍摄,这部MV在抚州名人园、梦湖、拟岘台取景,以真实的镜头展现魅力抚州的风采。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她坚持了23年 化为一颗闪耀的星星 她等待了3年 携LIKE A STAR出发 一起走过的日子 都有你我的故事 每一双凝望的眼神 都是黑夜中引路的点点星光 她是故事的叙述者 也是创造...
2023-12-22 09:51:21
她是首位登上香港体育馆开唱的90后女歌手,是金曲奖华语最佳女歌手最年轻入围者,也是首位BILLBOARD RADIO CHINA年度艺人。 睽违六年,华语乐坛创作天后G.E.M.邓紫棋以《I ...
2023-12-16 12:01:57
罗大佑、老狼、房东的猫、好妹妹、张磊等众多实力民谣歌手和乐队、音乐人即将再度掀起深圳民谣热潮,共同唱响深圳,与你我一起见证吾城吾歌新时代城市民谣歌汇盛典歌会这一...
2023-12-27 12:02:47
12月17日,由网 易云音乐 和中国数字音乐基地联合发起的第五季 星辰集词曲创作营 近地生长正式在杭州开营。 当日杭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投促局王永胜受邀出席。知名音乐人丁薇...
2023-12-18 11:56:00
2023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开启 用实力打破「寓言」 展示不被定义的音乐能量 2023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全新起航。2019年,「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就...
2023-12-16 11: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