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活动暨大型文化纪录片《丹行线》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2018-09-14 15:22:4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9月12日,“跨越地域界限 感受心灵共鸣”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活动暨大型文化纪录片《丹行线》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作为中国东盟创新年的文化活动之一亮相第 15 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南宁市市长周红波、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东盟副秘书长黄英俊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等多位领导,3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来宾以及中外媒体等共300余位嘉宾出席发布会。

  活动由南宁市委常委、南宁市副市长何颖主持,主持人朱丹携《丹行线》精华版介绍片亮相活动,并向到场的领导、嘉宾进行推介,分享《丹行线》创作的心路历程,创新型的文旅纪录片形态及顶级品质引发现场嘉宾及中外媒体的强烈共鸣,收获经久不衰的掌声和一致好评。

  《丹行线》精华版震撼发布,提前锁定2018年最美纪录片

  在发布会现场,《丹行线》第一季印度尼西亚的精华内容介绍片惊艳亮相。以电影化的拍摄技巧与精良的制作,呈现出电影化的高端质感,极致视听享受给到场嘉宾带来高端审美的愉悦性和极大震撼,引发嘉宾及媒体对正式版节目的超高期待,被赞“《丹行线》提前锁定2018年最美纪录片”。

  颠覆性本色出演,朱丹完美诠释“最具旅行家气质女明星”

  在精华内容介绍片中,朱丹以全素颜出镜的本真形象出现。她将自己从女明星还原到普通旅行者的身份,带着发现的眼光拍摄旅途中看到的风景与人物,充满好奇的体验印尼的舞蹈、多元文化与习俗,真诚灵动的表现、“最具旅行家气质”的形象让人耳目一新。

  在朱丹看来,《丹行线》打开一扇门,带领大家去感受不同国土上的那些平凡的普通人,他们在如何为自己的生活努力与奋斗。朱丹非常感谢这一路上所有的遇见,感谢一路上单纯的心对心的交流,感谢每一位拿人生故事跟她分享的印尼人。在这些印尼人的分享里,有印度尼西亚这个国家的文化、历史,有他们的温度;从《丹行线》回来之后,她自己也变得豁然开朗,豁达且自由,这些都是她拍摄《丹行线》的收获。

  独特人文视角,赞美平凡而卓越的生命力量

  在发布会上,邀请到《丹行线》第一季被拍摄人物之一、无臂摄影师卢希达•巴达维及其儿子来到现场。失去双臂的卢希达从1991年开始学习摄影,并以摄影师的身份独立工作,赚钱供养儿子和家庭;虽然身体上有缺陷,但她却认为自己应该带着这个缺陷去奋斗,坚定信心去开创一番事业。卢希达身上所呈现的顽强的生命力量让所有人都感到动容。

  《丹行线》以朱丹的视角出发,在印尼探寻十位普通又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讲述他们平凡而卓越的人生故事,展现具有普世价值的人文精神。

  《丹行线》以普通人对生活与生命的热爱来阐释生命的意义、爱与创造力的积极力量,充满深刻的人生思考和“真”“善”“美”的积极价值观引领,引发情感共鸣。

  南宁市市长周红波认为,《丹行线》是一种文化和传播的创新,它以新颖独特的方式将文化与旅游完美结合,追求更高质量的民心相通,推动实现“跨越地域界限,感受心灵共鸣”。

  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指出,《丹行线》之印尼行深入印尼基层,展现了印尼社会人文真实、深刻、生动的一面,为中国民众了解印尼提供了一个窗口,也为双方人民心灵相通、情感共鸣和文化交流共建打开一扇大门。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表示,这部片子纪录了在印尼的普通民众的真实故事和心灵历程,展示出他们对生活与生命的热爱以及对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期待,很有感染力。

  以民间文化交流 持续助力中国-东盟民心相通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丹行线》立足人民性,以能引发心灵共鸣的人文旅行纪录片为载体,在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进行跨越地域界限的民间文化交流,助力中国-东盟国家之间的民心相通。

  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聚焦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纪录片项目、今天首发启动的《丹行线》,是一个多方助推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良好范例。相信广大观众能从内容丰富、视角新颖的影像中,进一步加深对东盟文化、多元文化的理解,期待未来会有更多如丹行线一样的优秀作品。

  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表示,在中国—东盟关系的新时代,人文交流的作用更加突出。《丹行线》由中国民企联合著名主持人朱丹倾力打造,充分体现了社会力量在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中的重要作用。期待这一节目继续走向东盟其他9国,走进更多东盟民众,成为新时代中国—东盟友谊的传播者。

  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伊丽莎白•布莱塞索祝贺主持人朱丹及《丹行线》在今天的发布,期待节目在十月份的播出,同时也期待《丹行线》在印尼之外其他东盟国家的拍摄获得成功。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代表中国—东盟中心对《丹行线》工作人员的付出和相关各方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本片的正式发布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东盟中心愿继续全力支持《丹行线》的拍摄工作,与有关各方一道不断探索人文交流新路径,推动相关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丹行线》由十一号传媒联合中国-东盟中心、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央新影纪录电影基金、上海仁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乐将影业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据悉,《丹行线》将于2018年10月下旬上线。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音乐剧《三星堆》是一部关于爱、信仰与传承的故事。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古蜀国与现代两个不同时空交错进行。古蜀国讲述了可感知天地的大祭司巫祝,预见到不测将至,为了延...
2023-11-23 10:38:57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
西班牙舞坛著名姐妹花卡门和马蒂,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这是21世纪最为引人入胜,最富有戏剧性的舞蹈表演,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
2023-11-23 10:35:18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