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粤港澳湾区影视生态产业联盟 赋能影视产业文化升级

2018-08-20 19:50:04      来源:北方网

  为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践行“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在成功举办2015年——2017年“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活动的基础上,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国际投资促进会等单位联合发起,“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组委会举办的 2018“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合作高峰论坛于 8 月 18 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成功举办。

  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战略发展中心、创图文化、东洲文化、创意智本、大湾区影视生态产业联盟等9家机构共同发起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联盟业也于本届论坛会议正式宣告成立。联盟总发起人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强;创图文化总经理彭建林;东洲文化总经理萧红等9家联盟发起人单位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广东省人大原副主任周天鸿;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王平;文化部十三五规划特聘专家、文化经济学者彭中天、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凤亮;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达志;中传金控股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国际投资促进会秘书长顾勇;深圳特区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黄士芳等各界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联盟的揭牌启动仪式。同时,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联盟与旗下垂直行业影视板块粤港澳大湾区影视生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双筹委会正式成立,旨在汇集产业多方智慧,开启湾区文化产业共同合作展的新征程;互联互通,打造全球文化创新高地,共建湾区文化繁荣可持续发展景象。

  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影视生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GIFT), 是通过联盟成员之间友好协商,自愿结合而成的以区域辐射全国的专业性、会员制社会组织。旨在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域影视生态文化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培育高效统一的以区域辐射全国的影视产业文化资源交易市场,振兴推动大湾区域影视文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生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的发起者之一国艺娱乐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一带一路”文铧功勋企业书的殊荣。作为一家拥有雄厚资金实力香港上市公司,国艺娱乐文化有着天然的、丰富的影视资源。佛山西樵山下的国艺影视城和国艺酒店已经相当完善,她将以国际化和多元化服务为宗旨,大力发展影视文化产业,未来重点方向将在资源联动和产业升级。

  正如联盟发起人之一广东广播电视台广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建在论坛的发言中提到的;大湾区影视生态产业联盟的成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文化资源、产业链条、媒介资源联通起来,把广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影视文化产业生态建立起来,以创新的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影视产业做贡献。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音乐剧《三星堆》是一部关于爱、信仰与传承的故事。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古蜀国与现代两个不同时空交错进行。古蜀国讲述了可感知天地的大祭司巫祝,预见到不测将至,为了延...
2023-11-23 10:38:57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