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国学小名士》第二季开播,上线“国学月”引爆“国学热”

2018-08-09 20:08:35      来源:新华网

  “你好诸葛亮,你好司马光;我不想只是,做你的智囊;西厢笑元稹,竹林叹嵇康;争什么风流,吐什么芬芳……”随着推广曲《你好!诸葛亮》登上微博热搜,8 月 8 日,由喜马拉雅APP独家冠名的《国学小名士》第二季正式开播。与此同时,喜马拉雅宣布“国学月”正式开启,再掀一股全民学习国学的热潮。

1533784876199849.png

  除了电视节目品牌冠名露出之外,喜马拉雅“国学月”还延伸出更多的玩法,从会员营销到内容整合。喜马拉雅利用平台优势深入挖掘国学的无穷魅力,用听众喜闻乐见的趣味形式解读国学、弘扬国学文化,集知识与趣味于一身。

1533784907311578.png

  互联网公司冠名电视节目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喜马拉雅也不是第一次这么玩。上一次,喜马拉雅将音频内容搬上电视,是去年跨年的时候。不同于往年的当红明星劲歌热舞,喜马拉雅和浙江卫视一起呈现了一场思想跨年演出,请来了像马东、高晓松、张召忠、吴晓波这样的知名人士。

  “知识明星”趣味解读古今名士,海量国学移动轻松学

  不过,这一次,喜马拉雅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全面升级的《国学小名士》第二季内容上做了更加深度的结合。例如,评委都是主播,更准确说是知识付费网红,包括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郦波,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胡阿祥和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江逐浪。

1533784972910065.png

  在昨日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郦波在“喜马拉雅APP国学小课堂”环节中,意外爆料:“苏轼其实是李白的迷弟”。原来,徐凝曾经不服李白写的《望庐山瀑布》,并以一首《庐山瀑布》进行反驳。真性情的苏东坡知道后替“偶像”摆不平,愤然写了一首《戏徐凝瀑布诗》,其中一句诗——“飞流溅沫知多少,不与徐凝洗恶诗”便是苏轼在偶像不被尊重时,极力维护的证明。放到今日,苏轼不就是一个典型的追星族?

1533784994397326.png

  在郦波老师的解读之下,国学知识是如此生动有趣。他将古今名士身上的趣闻轶事娓娓道来,昨日之事宛若就在眼前。谁说国学知识就一定枯燥乏味,在喜马拉雅上,就可以了解到国学的另一面。

  据喜马拉雅APP副总裁张永昶在节目开播发布会上透露,郦波开设的课程《郦波品读唯美诗词名篇》在喜马拉雅上的人气颇高,付费播放量近千万。胡阿祥参与的《中国通史大师课》课程,长期排在喜马拉雅热门榜前十。江逐浪讲播的《名著面面观》等名著解读节目播放量也超过 100万。

  除了上述三位导师外,易中天,蒙曼,傅杰,于丹,纪连海,马瑞芳等众多名师也都在喜马拉雅平台上解读国学。换句话说,喜马拉雅整合自家海量的新国学内容面,向潜在的知识付费用户做了一次电视传播。

  《国学小名士》第二季的回归堪称是聒噪浮华的综艺市场中的一股清流,相比第一季,内容更为国际化,选手中有喜喜、艾瑞琳等美丽的混血少女,更有非洲选手参与。而喜马拉雅目前还拥有超过 3500 万的海外用户,是中国文化出海的中坚阵地。

  喜马拉雅首创国学月,“会员福利包”助力国学传播

  喜马拉雅冠名的《国学小名士》第二季将于8月8日起每周三晚21:20在山东卫视播出,共十二期。而用户依然可以在喜马拉雅上找到音频版的《国学小名士》反复收听。这是音频媒介作为知识传播载体最大的优势。你不用守在电视跟前,在厨房、客厅、通勤路上都可以回放自己最感兴趣的那部分。

  就如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余建军曾表示,音频是这个时代的竹简,是天然的知识媒体,而视频是天然的娱乐媒体。在传播文化和知识方面音频相比视频显然更得心应手。例如,今年5月,《朗读者2》登陆央视和喜马拉雅APP同步播放。这一季播出过半,喜马拉雅的两季累计播放量就已破9亿。数据背后,是大众对音频这一移动轻学习形式的喜爱,不断放大了原有节目品质,不但能看“看”更能“听”,富有文化内涵。同样,国学节目也是如此。

  基于用户对国学内容的需求,喜马拉雅此番还推出了会员国学大礼包。在喜马拉雅上搜索“国学”,将跳转至“国学页面”,免费领取“7天VIP会员”和四大“国学礼包”,成为会员后就可免费畅听郦波、蒙曼、傅杰、易中天等百位名师国学课程。

  对会员来说,这种特权显然越多越好。除了国学月的福利,喜马拉雅 “66 会员日”也在会员福利方面,设置了包括专享折扣、每天免费听书资格、每月获赠优惠券资格、线下活动福利等各类特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