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张溪原惊艳开唱 歌曲《红楼十二钗》穿越古今

2018-08-03 20:52:02      来源:搜狐音乐

  《红楼梦》作为旷世名著,天下瞩目,其中“红楼十二钗”更是将中国传统女性之美演绎的淋漓尽致。近日,由张溪原演唱,以“红楼十二钗”为主题的同名歌曲面世,该歌曲也是目前唯一一首《红楼十二钗》同名主题曲。

  作为极具个性的原创歌手,张溪原此次演唱依然保持一贯水准,个人底蕴与歌曲高度融合,琴瑟和鸣,如沐天籁。没有大喜大悲的浮夸,没有大起大落的感伤,不卖弄技巧,不渲染情感,真实如初,娓娓倾诉,淡淡的演绎反而更让人随乐而行,穿越古今。让人惊艳的是,张溪原不但擅长演绎时尚流行歌曲,对古风歌曲也掌控自如。

  《红楼十二钗》歌曲由知名音乐人刘明扬一手打造,有着全能音乐人之称的刘明扬依然包揽了词曲、编曲、和声、制作,歌曲于马来西亚完成后期母带,高标准制作,让中国元素走向世界。

  《红楼十二钗》歌词去繁就简,以较少的字数描绘了千古红楼,惊鸿一梦的画卷,不铺设辞藻,不堆砌诗句,聊聊几笔,古今皆宜,令人叫绝。旋律入心,刚沐春风,又入夏雨,梦回大观园,情定十二钗。编曲上将传统的古琴、古筝、琵琶等乐器与现代电声融合,创造性的加入电子元素,与张溪原颇具质感的声线相得益彰,歌曲底蕴深厚,旋律动听,实为不多得的佳作。

  据悉,《红楼十二钗》歌曲也是“梦红楼”刘明扬作品北京演唱会主题曲,张溪原于北京演唱会首唱时即引起关注,此次全球发行,可以让更多人听到佳作,又是美事一桩。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金曲天后A-Lin黄丽玲「A-LINK with PASSENGERS」巡回演唱会启动,天生歌姬携顶级制作开启10余城音乐旅程 太兴奋,筹备多时的演唱会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在每一个环节里...
2023-12-27 11:41:36
人生 是一次充满不确定的远行 前方虽有迷雾 更有扑面的光 我们愿为之迈开脚步 向此奔赴 奔 向期待已久的光 赴 一场七彩绚烂的梦 2023 周柏豪「奔赴」巡回演唱会 耳机中的男...
2023-12-29 11:31:35
12月17日,由网 易云音乐 和中国数字音乐基地联合发起的第五季 星辰集词曲创作营 近地生长正式在杭州开营。 当日杭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投促局王永胜受邀出席。知名音乐人丁薇...
2023-12-18 11:56:00
梦之蓝M6+ 南通好玩新年群星演唱会,将于2024年1月7日19:00-22:00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燃情开唱。 创作型歌手、数字化个性时代里中国流行音乐的标杆李荣浩,华语乐坛天王级歌...
2023-12-27 12:06:16
她坚持了23年 化为一颗闪耀的星星 她等待了3年 携LIKE A STAR出发 一起走过的日子 都有你我的故事 每一双凝望的眼神 都是黑夜中引路的点点星光 她是故事的叙述者 也是创造...
2023-12-29 11: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