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档案》揭731部队细菌战内幕 竟有四人奇迹生还

2018-07-31 21:52:34      来源:环球网

  北京卫视大型纪实栏目《档案》将于今日21:18播出《逃出魔窟731—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铁证曝光》。有一个地方,只要提起它的名字,就足以让人瑟瑟发抖,它就是被称为“地狱魔窟”的731部队。如此丧心病狂的731部队,竟然出现了几位幸存者,这是怎么回事呢?日本发动细菌战的真相到底如何?幸存者真实记录,神秘证据首次曝光,《档案》为您揭开侵华日军细菌战的种种罪行,敬请期待!

  日本侵华犯下滔天罪孽 一篇文章意外揭秘幸存者

  1945年8月12日,距离日本无条件投降还有三天,全国的民众都在忙着迎接即将到来的胜利,但驻扎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万发屯的侵华日军,对关押在这里的人们,展开了一场大屠杀,而这场屠杀真正的动机则是为了掩盖某一支部队的惊天秘密,这个秘密就是731细菌战。为了销毁731部队犯罪的证据,石井四郎下令炸毁了位于哈尔滨平房区的731部队总部,并有计划的对关押在那里的“马路大”展开扫射,在完成第一轮射击后,他们还会补上一轮。在这样的严防死守中,基本无人幸免。但著名作家萨苏在一本书中的意外发现,竟让四胃幸存者的踪迹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当中。这本珍贵的证据是从哪里发现的?这四个人又有何机缘幸免于难呢?

  惊险“越狱”危机四伏 三番五次与死神擦肩

  经过连续审讯,何家训一行四个人被日方认定为无价值人员,随即被分别关押到各个监狱。整整一天,他们没有获得任何的食物和水。随着一声大呼“站起来”,子弹瞬间扫射过来,把他们击倒在地,何家训意识到,大屠杀开始了。此时的他已全然顾不上脸上的鲜血,但理智告诉他,他得活着。于是他把监舍里的被子撕成布条,将头包好,接着去拆窗框边的砖头。一不小心,一块砖头落地,响声吸引了不远处的日本士兵。虽然何家训听到脚步声立即躺在地上装死,但还是被日本士兵连补数枪,有一枪甚至直接从何家训的后耳根射进,从嘴唇窜出。他的生命会就此终结吗?其他三人的处境又是什么样的呢?

  细菌战手段触目惊心 杀人恶魔竟逃脱审判

  作为此次细菌战的罪魁祸首,石井四郎在上研究生时期间就从事细菌方面的研究,1928年到1930年,他受日本军部派遣来到中国,从此,就与恶魔画上了等号。活体实验、毒气实验、投放鼠疫,甚至是在中国发动罪恶的细菌战,肆虐中国。被送到这里的人,被称为“马路大”,这在日语中是“原木”、“原材料”的意思,他们会被用于各种人体实验:解剖、细菌感染、冻伤以及高温、高空和高寒耐受。在得到实验数据后,这些被实验者并不会被送回,而是就地进行活体解刨。日本战败后,本该接受审判的他们,却将手中的“研究资料”当做和美国谈判的筹码,在战后逃脱了审判。战后魔鬼部队是如何集体逃脱审判的?回到日本国内后,他们又做了什么?今日21:18北京卫视《档案》播出《逃出魔窟731—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铁证曝光》,为您一一揭晓!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每一场独一无二的时尚盛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在2023年的海外各大红毯活动上,璀璨的星光交相辉映,那些独具特色的铂金耳饰更是成为本季时尚红毯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2023-12-05 16:53:38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12月6-7日,由《智族GQ》主办的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MOTY)于浙江嘉兴濮院时尚古镇举行。这里齐聚唐风宋韵,以重现历史上嘉禾巨镇,声闻四邦的繁华盛景而闻名。今年的智族G...
2023-12-11 13: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