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好戏连连精彩不断 吉林传统戏剧节8月盛大启幕

2018-07-16 20:05:11      来源:环球网

  7月10日10:00,吉林省文化厅召开媒体见面会,宣布吉林传统戏剧节将于8月16日至31日在长春隆重举行。

  吉林传统戏剧节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主办,辽宁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文化厅、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协办,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是文化和旅游部开辟了又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平台。

  吉林传统戏剧节将于8月16日19:00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幕。戏剧节为期16天,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传统戏剧时代风采”为宗旨,共举办“全国部分省市经典传统戏剧展演”、“辽吉黑蒙四省区经典传统戏剧展演”、“喜(富)连成寻根——京剧流派同城展演”、“传统戏剧进广场”、“传统戏曲进新时代传习所”等5大版块40场演出,将邀请来自北京、上海、河南、浙江、陕西、四川、安徽等14个省市、17个剧种的24家院团,携经典剧目集中亮相。

  在“全国部分省市经典传统戏剧展演”中,京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秦腔、昆曲、河北梆子等全国流传最为广泛的剧种悉数到场,各剧种最具代表性的演出团体,各团最为经典的保留剧目齐聚一堂,名家、名剧、名团荟萃,各展风采。

  8月17日至30日,由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喜(富)连成寻根——京剧流派同城汇演”将在长春市隆重举行。活动汇集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湖北省京剧院、大连京剧院、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等优秀院团,梅派、麒派、马派、高派、谭派、叶派、裘派、袁派、萧派等各大流派,将在吉林省大众剧场举办8场演出,并举办研讨会。届时,麒派名家陈少云、谭派名家谭孝曾、裘派名家邓沐玮、萧派名家朱世慧、叶派名家李宏图、袁派名家杨赤、马派名家朱强、梅派名家张馨月、高派名家倪茂才、裘派名家刘嘉欣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粉墨登场;深受广大戏迷观众喜爱的袁派剧目《将相和》、折子戏《女杀四门》《蜈蚣岭》《失子惊疯》,高派剧目《逍遥津》,谭派剧目《定军山·阳平关》,裘派剧目《大·探·二》,麒派、萧派、程派联袂演出的传统戏《四进士》,叶派剧目《吕布与貂蝉》,梅派剧目《凤还巢》,马派剧目《赵氏孤儿》相继亮相,群英荟萃,流派纷呈,大戏连连,不容错过。

  在“辽吉黑蒙四省区优秀传统戏剧展演”中,吉剧、满族新城戏、黄龙戏,喇叭戏,龙江剧、望奎皮影,皮影戏、二人台等多个本源相近、特色各异的剧种将陆续在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吉林省大众剧场、长春市人民艺术剧场精彩亮相。

  本届戏剧节在展演方式上独辟蹊径,除组织传统戏剧进剧场等一系列低票价惠民演出外,还将送经典演出到广场、新时代传习所、社区等地,让普通百姓不花一分钱就可以欣赏到名团、名剧、名角的精彩演出,乐享文化惠民盛宴。

  戏剧节期间,还将邀请国内戏剧界知名专家、学者及国家级非遗戏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举办“吉林传统戏剧座谈会”,探讨传统戏剧类非遗项目保护、濒危剧种生命力和存续力、传承机制建立等问题,推动传统戏剧保护传承、繁荣发展;此外,还将举办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传统民间小戏整理改编人才培养”等活动。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