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电影《红楼梦》开机 导演胡玫打造青春红楼

2018-07-11 20:02:38      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了解,由胡玫执导的全新电影版《红楼梦》日前在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秘密开机,导演胡玫携手制片人苏志鸿、视觉导演赵小丁、美术指导霍廷霄、摄影指导赵晓时、造型指导陈同勋、作曲叶小纲等一众主创亮相,共同宣布电影《红楼梦》正式开机拍摄。从导演胡玫所发布的微博可以看出影片当前正在转场江南的热拍之中。据悉,从2万名演员中海选出的年轻演员,在经过近半年的专业培训后,也已经集结进组,但现阶段影片的具体演员阵容仍保持神秘。

  全新电影版《红楼梦》开机 胡玫十年圆梦回归红楼初心

  全新电影版《红楼梦》日前在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秘密举办开机仪式,导演胡玫携手制片人苏志鸿、视觉导演赵小丁、美术指导霍廷霄、摄影指导赵晓时、造型指导陈同勋、作曲叶小纲等一众影片主创及出品方代表共同出席。开机仪式上,导演胡玫率众主创一起敬香祈福,并与出品方代表及主创们共同掀开摄影机上的红布,宣布全新电影版《红楼梦》正式开机拍摄。导演胡玫表示:“早在十多年前就有拍摄电影《红楼梦》的想法,随着年龄的成长每一次重读原著也都会有不同的感悟,现在正是时候拍摄一部久违了的电影《红楼梦》了。”

  作为大体量国民IP的《红楼梦》一直备受大众的关注与喜爱,小说中无论是故事描述或是人物刻画都深入人心。此次全新电影版《红楼梦》由曾经打造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等多部经典历史影视作品的胡玫导演亲自操刀上阵,在历经全球海选后,最终选出心目中最贴合原著角色设定的年轻演员,集中进行为期长达半年的封闭式红楼国学文化培训。据了解,影片将以全新视角切入,基于原著的同时代入胡玫导演对于《红楼梦》的全新理解,回归本心,还原红楼最初模样。

  全新主演阵容尚未曝光 胡玫打造新时代“青春红楼”

  备受关注的全新电影版《红楼梦》主演阵容,在开机仪式上再次保持神秘,依然未曝光。但这批全新年轻演员的培育,无疑是一个精挑细选的过程。此番全新电影版《红楼梦》自2017年9月启动全球演员海选,历时八个月从两万多位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入围者,经过近半年专业系统的培训之后再开机拍摄。通过提高新人演员的综合能力及素质,以最好的状态来应对拍摄和对角色的诠释。演员培训课程方面,除了由导演胡玫亲自在原著讲解、剧本人物分析、情景排练等方面对新人演员进行指导,剧组还邀请到专业老师进行形体训练、台词表演、镜头前表演、古典礼仪以及刺绣、书法、茶艺、围棋等专业授课,力求让年轻演员从方方面面浸润到中国传统文化生活中。据悉,影片除在三个超大摄影棚内进行置景拍摄,剧组还将前往上海、江苏、浙江等多地进行外拍取景。而从导演胡玫微博所发布的现场图可以看出当前影片正转场江南火热拍摄中。

  开机现场导演胡玫直言:“今天电影版《红楼梦》终于正式开机,为了圆心中的这场‘红楼之梦’我已经等待了十年。希望每一位进入剧组的演员从今天起能忘掉自己原来的身份姓名,成为真正的‘红楼人’。”而电影《红楼梦》的出品方现场则表示:“期待回归本质的电影《红楼梦》能成为打动观众的一部佳作。”据了解,此次影片除启用大量新人演员外,不乏实力戏骨加盟,届时他们将与新人演员带来怎样的精彩演绎值得期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影视内容的传播与消费方式相继发生了深刻变革,同时,变革也带来数字版权管理的巨大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12月18日上午,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
2023-12-22 16:40:52
《点心之路》是由蓝海瀚、王飞执导,王彦霖、赵小棠领衔主演,奚美娟特别主演,钟镇涛、郑繁星、王朱悦、赵滨、闫肃、蓝曼予主演的热血美食成长轻喜剧,该剧于2023年12月5...
2023-12-13 10:14:43
《动物园里有什么?》由安小满执导,包贝尔、潘斌龙、贾冰、常远、梁颂晴、王玥婷、洪连成、小奥奥、唐人、西门飘飘、赵偲岐等参演的电影,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动物园...
2024-01-02 12:04:38
TVB56周年压轴台庆剧《新闻女王》自播出以来便强势占据了观众的视线,收获了大家一致热捧与好评。作为港剧一姐佘诗曼挑大梁的作品,《新闻女王》是货真价实的大女主戏。剧...
2023-12-25 16:58:53
《鸣龙少年》是由丁黑执导,张若昀、黄尧领衔主演,王锵、徐若晗、李明德、张...
2023-12-13 10: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