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平凡即美好,PP视频《寻味中国》探寻百色芒果的奥秘

2018-06-29 14:24:2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天气渐渐热起来了,又到了大口吃芒果的季节。芒果——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维生素A、C等。金灿灿的芒果,不仅好看,还好吃。水果摊上一排排大小芒果,闻起来不错,但买回家要么没熟,果肉发干汁水少,吃起来还带着酸涩;要么果皮超厚、果核超厚,根本没有几口果肉可以吃……所以说,选择产地正宗的优质芒果才是关键。7月3日PP视频《寻味中国》将来到广西百色市,探寻“芒果中的王中王”——百色芒果的秘密。

  本期寻味人和嘉宾一同来到广西百色市,从造就芒果香甜软糯的百色山水开始寻起。百色市西与云南相接,北与贵州毗邻,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紧连,南与越南接壤。百色右江河谷即百色芒果种植地是全国三大“天然温室”之一,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照时间长,气候湿润,降水充足,被赞誉为“右江河谷赛江南”。夏天热浪来袭,高温气浪流向云贵地区时,受到云贵高原的阻碍,气流倒回,在百色右江河谷一带形成高压气候区,继而形成百色非常独特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这为百色芒果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因此百色市也成为我国最重要芒果产地之一。

  据统计,全世界栽种芒果的有70多个国家,近1000多个品种。百色芒果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其外观亮丽、糖度高、香味浓郁、核小肉厚、香气浓郁、肉质嫩滑、纤维少、口感清甜爽口,耐贮运等优良的品质深受广大消费的喜爱。当前百色种有30余个芒果品种,其中主栽芒果品种有台农1号芒、桂热芒82号(桂七芒)、金煌芒、桂热芒10号、红象牙芒、贵妃芒等;其中早熟品种有台农1号芒、贵妃芒等,中熟品种为金煌芒、红象牙芒、桂热芒82号等,晚熟品种为桂热芒10号、凯特芒等。不仅芒果品种多样,百色市也成为我国芒果种植面积最大的城市。目前,百色市芒果种植面积128万亩,投产59万亩,全市芒果产量57万吨,总产值32亿元。2018年,百色芒果种植面积预计将突破130万亩,预计投产面积70万亩,产量66万吨,产值40亿元以上。

  除了以上百色芒果上交的优秀成绩单外,寻味人和嘉宾更是解开了百色芒果美味香甜的真正原因。很多人把芒果的味道比喻成爱情的味道的,芒果看上去普普通通,但从发芽到结果,处处充满着上天精心准备的浪漫剧本。平凡即美好,在城市生活久了,对很多的美好事物习以为常,进而逐渐麻木不觉得珍贵。其实美好的东西不一定是非常的惊艳,反而像百色芒果这种平凡而长久的东西,更能够容易品尝到美好的味道。芒果与爱情的关系很就在于此,而这些,才是百色芒果甜美的奥秘。

  寻味、寻源、寻情,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7月3日PP视频《寻味中国》播出的最新一期“初恋的味道,百色芒果”节目。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每一场独一无二的时尚盛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在2023年的海外各大红毯活动上,璀璨的星光交相辉映,那些独具特色的铂金耳饰更是成为本季时尚红毯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2023-12-05 16:53:38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