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陈映蓉新歌《素愿》 佛系修心禅意人生

2018-06-27 20:01:27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华语女歌手陈映蓉发布全新演唱单曲《素愿》,这是一首佛系单曲,陈映蓉将生活中的点滴感悟融入到歌曲中,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来表达歌曲的意境,这让她的音乐拥有了灵魂,能够深入听众心中,打动每一个听歌的人。

  《素愿》是一首关于素食文化的歌曲。创作灵感来自家乡靖江的品素素食文化餐厅。由陈映蓉与陈翔先生共同完成歌词创作,并由陈映蓉作曲、演唱。古风兼具流行的风格。主歌部分清新优美,副歌部分点题“素愿”;歌曲中间的说唱部分别具匠心,一首经典禅诗的吟诵,以“唵嘛呢叭咪吽”梵音和唱,及说唱rap,也抒发了原创作者的乡情。

  素食是一种健康、环保、时尚的生活方式。今天的素食已经不再是简单的饮馔之道,而是人与自然如何和谐永续共处的思考。常食素可以使人身心愉悦,身体健康。如孔子所说的“饭蔬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中矣”。《黄帝内经》等医书中亦记载古人“养、助、益、充”的饮食观念,提倡“五谷为养、五果为助”,并视素食为一种美德。

  素食不仅有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也有利于全球的环境保护,是一种文明、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素愿》这首歌的创作情怀也正处于此。灵感来自家乡靖江“品素”。也祈愿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素食,愿山更青,水更秀;天更蓝,人心美,携手共创健康环保美好新生活。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经典之声、流行之美尽在因爱而声贵阳跨年晚会。李克勤、杨宗纬、孟美岐、弦子、买辣椒也用券将齐聚这个充满温情与梦想的夜晚。爱是信仰,音符是纽带,让我们因为爱而歌唱,...
2023-12-22 09:26:01
属于每个人的张惠妹要来了! 备受瞩目的张惠妹ASMR巡回演唱会-郑州站即将开启 张惠妹ASMR巡回演唱会内地巡演城市公布 郑州官宣 属于每个人的张惠妹要来了!备受瞩目的张惠...
2024-01-09 12:40:02
2023-2024浙江卫视 一路有你,向美好奔赴跨年演唱会(晚会)正式开启! 跨年演唱会(晚会)分别为国风、童年、民乐、流行四大主题; 群星诚意演绎,综艺家族成员、实力唱将...
2023-12-20 14:55:59
别去追究太远的以后 我们彼此之间充盈的时光 情感的富有 都实实在在无需拼凑 她张碧晨,总有一首歌,陪你度过片刻人生。 尾号920灵感来自于一束深夜的车灯,成为夜归路上的...
2023-12-25 09:46:20
回忆的画面,记录的语言;爱始终是你手中长长的线;载着我的想念,飞过了地平线;你温暖的笑脸还一如从前 2023年12月23日让我们和Bibi 周笔畅 一起,在北京继续「女大十八...
2023-12-27 11: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