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北方一片苍茫》定档 打造荒诞艺术片新类型

2018-06-27 19:59:14      来源:环球网综合

  电影《北方一片苍茫》今日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将于7月20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作为80后导演蔡成杰的首部长片,电影曾获第11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剧情长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通过魔幻与现实结合的手法将个人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

  魔幻与现实光影交错 荒诞基调呼之欲出

  《北方一片苍茫》讲述了一个死了三任丈夫的农村寡妇,被村民疏远,流言蜚语在村里谣传。一次阴差阳错,众人以为她可以看病驱邪,诚心相助的她,治得了病,却拯救不了贪婪和冷漠的人心。

  在今日发布的定档物料中,展现了北方日常生活情调的场景。海报中,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远远看去,只有两人孤单的行走在雪地上,也与片名《北方一片苍茫》相呼应。

  FIRST青年影展崭露头角 上影节展映口碑飙升

  《北方一片苍茫》曾在上届FIRST青年影展首映,一经首映便荣获最佳剧情长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得到了评委会与观众的一致好评,评委会称其“打破了当下中国电影对现实主义表达的疲软无力,文本建构在现实与魔幻之间,方才拥有了足够的力量呈现当下的真实”。此后电影更是先后斩获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金虎奖、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塔可夫斯基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北方一片苍茫》还将于2018年7月参与角逐台北电影节最佳国际导演奖。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北方一片苍茫》也在闭幕式当天受邀与观众见面。谈到对电影的印象,不少观众给出了高度评价:“万万没想到,作为一部文艺片,80%的桥段设置都让我轻松笑出了声!”中国导演协会副会长王红卫更是评价这部电影是一部独立先锋电影,打破了惯有规律,表达特别自由,却又很接地气,并表示这样的影片此前在华语影坛从未见过。

  据了解,电影《北方一片苍茫》由蔡成杰执导,田天、温新宇主演,将于7月20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大雨》是由不思凡编剧、执导并监制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该片讲述了孩子去寻找父亲的冒险故事。大龙湾中曾经沉没的戏鼓船出现,大谷子带着儿子馒头来到...
2024-01-02 12:13:43
电影《战歌行》由李太岩子执导,雷娟担任编剧,张书林及李瑞云任出品人,王芸任制片人,李庆辉任执行制片人兼编剧,范修竹、王忠浩、齐梓杰、洪悦熙、李淏东、夏子轩、管梓...
2023-12-24 12:30:28
《开心超人之时空营救》是开心超人联盟的第4部大电影,为全新二维和三维制作动画大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20日上映。 影片讲述在星星球上伽罗的能量被神秘人吸走,小心超人...
2024-01-02 12:26:08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等联合主演的东...
2024-01-04 12:12:39
《漂洋过海再爱你》是由联润影业、飞唐影视出品,顾贇贇执导,陈学冬、宋轶、徐洋、李蒙萌等主演的都市青春剧,于2023年12月29日起在优酷播出。 该剧讲述了郝未来、夏缘、...
2023-12-27 11: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