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让传统文化焕发新声 腾讯音乐娱乐携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打造“新民韵计划”

2018-06-22 17:34:1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6月21日,腾讯音乐公益计划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以乐之名,让爱有声”。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公布“新民韵计划”,重磅落地公益计划三大战略中的“文化传承”战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携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四川省政府、四川省民委,数字娱乐内容服务商四川万泰和兴、国际音频技术品牌DTS,以及新华网、环球网等政府、企业与媒体机构共同打造。“新民韵计划”将传统民族音乐与全新现代技术结合,助力传统文化走向大众,走向世界。

  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吴伟林、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环球网执行总编石丁、新华网时尚娱乐事业部总监贺磊、DTS大中华区总经理郎正武、四川万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丁共同启动“新民韵计划”。

从左至右依次为:四川万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吴伟林、环球网执行总编石丁、DTS大中华区总经理郎正武、新华网时尚娱乐事业部总监贺磊

  在“文化传承”战略上,继去年合作“第三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觅乐行动”后,腾讯音乐娱乐今年再度携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全力支持文化部“第四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创新升级打造“新民韵计划”,“新民民韵计划”将打造系列民族音乐公益数字专辑。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表示:“希望通过‘新民韵计划’更加精准地对优秀原创民族音乐进行发掘和扶持,来保留和弘扬民族文化”。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 朱克宁

  “新民韵计划”的首张民族音乐数字专辑将在四川省政府和四川省民委支持和指导下,以四川为中心面向全国募集民族特色音乐作品与民族音乐创意人才,甄选出最具代表性的民族之声。作为计划内容合作方,四川万泰和兴也将专辑同步在电视端落地发行,并通过有线电视、IPTV、OTT盒子及智能电视渠道为用户提供音乐娱乐服务,未来将落地全国所有省市,覆盖3亿电视端用户。

  为了打造高品质视听体验,腾讯音乐娱乐联合国际顶尖音频技术品牌DTS进行全新制作,利用5.1音效技术,将优秀的民族传统音乐与最前沿的现代技术相结合。

  “新民韵计划”还将为该专辑全球发行,除腾讯音乐娱乐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之外,更通过Apple Music/Spotify/KKBOX等十余个全球级音乐平台向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强力输送。同时,腾讯音乐娱乐携手新华网与环球网,一方面覆盖赫哲族、苗族、侗族等更多少数民族,另一方面将数字专辑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民族与现代、国内与国际的音乐文化交流。

  发布会上,央视《经典咏流传》制片人田梅、环球网执行总编石丁、知名音乐制作人朱金泰共同探讨中国音乐文化传承的新思路,而“新民韵计划”连接多方资源,将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与全新的现代技术结合,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声。

左二至左四:央视《经典咏流传》制片人田梅、环球网执行总编石丁、知名音乐制作人朱金泰、

  此外,该项目的收益也将成立专项基金,资金用于民族音乐的保护、教育及传承,力争打造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以守护民族音乐文化瑰宝。同时腾讯音乐娱乐也将联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为甄选的优秀民乐作品举办线下演出,让更多人切身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让民族音乐真正走向大众。

  音乐是没有国界的语言,当数字音乐迎来最好的时代,腾讯音乐娱乐希望能够以乐之名,让传统文化通过现代互联网手段得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焕发新声。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中国著名男歌手 民谣界领军人 代表作《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及《北京的冬天》《虎口脱险》等。 个人音乐专辑《恋恋风尘》《北京冬天》《晴朗》。 12月30日深圳...
2023-12-20 14:22:35
被誉为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以精湛舞技称霸亚洲,被冠以舞台王者美誉。 多年来,他的舞林系列演唱会,为世界各地乐迷带来空前的舞台体验。郭富城精心设计每个演出舞台...
2023-12-16 10:51:41
2023 当我们谈论爱情 When we talk about love the world tour 「情歌天后-梁静茹-情歌本格派」 你和谁擦肩而过 你和谁又重逢相会 「梁静茹世界巡回演唱会」 这不只是一...
2023-12-14 12:57:10
薛之谦天外来物巡演持续上演 2023歌单造型全升级 自2021年巡演开启,天外来物不断在观演人次与开票数据上创造着惊喜。天外来物演出现场,既有创新式实景搭建硬核科技感的舞...
2023-12-29 11:01:47
主题不变,初心不改 四年前,Eason将脑海中偶然浮现的两个词Fear和Dreams定为巡回演唱会主题;今天,他依然不认为心有所变。Fear and Dreams究竟意味着什么?Eason坦言:每...
2024-01-04 13: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