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从瓦洛嘉到卡拉斯科 中国职业足球与世界杯的24年情缘

2018-06-20 16:54:5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6月18日比利时队迎来俄罗斯世界杯首场比赛,效力于中超球队的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首发出场让这届世界杯和中国足球多了一丝联系。事实上,中国职业足球与俄罗斯世界杯的情缘最早能追溯到甲A联赛,当时中国职业联赛首位外援正是来自俄罗斯,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见证人。

PP体育在今夏走访俄罗斯,找到了6位曾经在中国踢球或执教的俄罗斯足球人,时隔多年,这些老朋友在家过得可好?通过PP体育的访谈节目《你好,传奇》,球迷们可以再次回味那些充满温情的岁月。

QQ截图20180620163650.jpg

7080后的球迷,对瓦洛嘉这个名字不会陌生,尽管他在国际足坛排不上号,却曾经是甲A联赛的首位外援。如今的瓦洛嘉脸上有了很多皱纹,训斥球员的态度也很严厉,看到屏幕上的他,可能很难一下子跟24年前叱咤甲A的小伙子联系在一起。

时值A元年,上海申花主帅徐根宝赴俄罗斯挑选外援,他拿着每人1000美元左右的月薪预算,被圣彼得堡泽尼特的开价直接吓退,随便哪名球员,都要5-8000美元的月薪,并且还得支付不菲的转会费。

在当地朋友的推荐下,徐根宝去看了一场俄罗斯的次级业余联赛,瓦洛嘉当时没有出场,但徐根宝在训练中相中了他,以500美元的月薪将他带回了上海滩。

QQ截图20180620163701.jpg

那时的瓦洛嘉还是学生,中国的一切对他来说都很陌生,我记得我们一周有6天在基地里训练,只有周一能休息,有点蹲监狱的感觉。基地的条件不好,徐根宝就在附近宾馆给瓦洛嘉和其他俄罗斯外援们找了个食堂,球员们配的车也是自行车,条件和现在可谓天壤之别。

 QQ截图20180620163712.jpg

那会的瓦洛嘉并不是什么大牌外援,相反,因为业余队平时很少练力量,来到中国之后,他在对抗中屡屡摔倒,训练后也常感肌肉酸痛。当时的申花球员开玩笑说,这哪是找了外援,简直是他来中国学习。瓦洛嘉自己也不否认这一点,他认为A的经历对自己非常宝贵,让他知道了如何才能在职业联赛立足,如果我当年没去中国踢联赛,我可能都不在足球圈了,那段经历让我更职业。

QQ截图20180620163724.jpg


稀里糊涂找回的外援,也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出场了,让瓦洛嘉和申花都有些没想到的是,他在A的表现要比训练中强得多,整个赛季下来打进了11球,成为当赛季的最佳外援。中国球迷们也记住了这个长相秀气的俄罗斯小伙,和他在门前攻城拔寨时的自信。

QQ截图20180620163734.jpg


当时有很多中国的女球迷给我写信,说想认识我。说到这里,已过不惑之年的瓦洛嘉露出了难得的笑意,当时我肯定不会让女朋友知道,但那些信的内容都很纯真,我知道这是发自内心的。

如今瓦洛嘉依然生活在老家圣彼得堡,他是五人制足球队的教练,队员有男子也有女子组,他带的男子组刚拿了一个冠军。瓦洛嘉每天都要从早上九点工作到下午六点,很疲劳,但他并不后悔投身足球,五人制足球的待遇和职业足球没法比,差距大到无法想象……但是,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在《你好,传奇》中,可以了解到瓦洛嘉的完整故事。前金德及鲁能、申花主帅涅波姆尼亚奇,申花外援萨莎,巴斯科夫,前鲁能主帅鲍里斯,A最佳外援基里亚科夫,也将先后出现在节目中,和中国球迷讲述他们现在的生活,聊聊在中国足坛的美好记忆。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