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当世界杯遇上龙虾 PP视频《寻味中国》独家探访龙虾之都

2018-06-20 15:52:4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等了四年的世界杯终于来了!对于吃货来说,世界杯赢输并不重要。因为那只是出门吃宵夜的借口。特别是夜宵佳品小龙虾,今年世界杯由中国选送的10万只小龙虾已经抵达俄罗斯。强势进入到莫斯科餐馆和酒吧的菜单中,成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必备佳肴! 618PP视频上线的《寻味中国》节目也紧随其上,这次寻味人带领大家来到小龙虾之都——盱眙,一同领略盱眙小龙虾的魅力

 

好水配好虾 成就小龙虾之都

赏山水美景,品江浙美食一直是食客们所追求的最佳美食方式。清晨,盱眙虾神带领寻味人和嘉宾耿彪来到盱眙龙虾养殖地——洪泽湖,深入解密盱眙龙虾背后的独特品质

洪泽湖是我国第四大淡水湖,占地近1600平方公里,现在也是南水北调工程东线部分的过水通道。十几条河流汇入于此,同时还享受着苏北平原丰沛的雨水,不仅养育着洪泽湖岸边的两市四县二区的人,湖里丰富的水生物产业供养着全国各地的美食爱好者。洪泽湖之所以水产丰富,与这里良好的水生环境以及大量的水生植物关系密不可分。这种大自然的恩赐同样也落在了小龙虾的身上。

 

看过洪泽湖美景,寻味人和嘉宾耿彪在龙虾养殖场亲自体验捕捞小龙虾。可以看到龙虾个大肥美、通体晶莹剔透、呈半透明状,比较干净。小龙虾虽然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但是他们更喜欢在良好的环境中生存,如果给予小龙虾优良的水质环境,那么小龙虾自身的品质也会变得更好。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洪泽湖的水同样养育了不一样的小龙虾。有好水就有好虾,这种良好的水系生态环境,就是盱眙小龙虾品质的保证。所以很多热衷小龙虾的食客,通过小龙虾的肉质,就可以分辨出这是不是盱眙的小龙虾。

独家配方烹饪 共享匠心盛宴

寻访完盱眙小龙虾的养殖环境,打捞出新鲜的盱眙小龙虾,下一步就是最关键的如何烹饪出诱人味美的小龙虾了。嘉宾耿彪和盱眙虾神一起各烹制出两道龙虾盛宴,让尝过龙虾的寻味人小黑赞不绝口。

龙虾作为一种食材,在其菜品的口味特质和发展中,表现出多样性的特征。从烹饪制作来说,龙虾在其草根饮食阶段,最初只有红烧和盐水煮两种烹调方法,自从本世纪初,盱眙人用“十三香”调料烹制龙虾。其中,虾神特别介绍了久负盛名的“十三香”加工烹饪方式。它的香料是一种特殊的配料十三香(数十种中草药混合),并配以辣椒、花椒、葱姜蒜盐糖、洋葱、青椒等材料烧制而成。麻、辣、鲜、香、甜、嫩、酥,口感丰富有层次。其“十三香”草药的香味与龙虾本身的鲜味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特别浓郁,大大刺激了人们的胃口。

 

多年来,盱眙小龙虾在众多大厨们思维的改变和灵感的充分发挥下,不断地探索、研究、创新,龙虾菜肴品种早已是百味千般。同样的一种食材却能散发出不同的味道,不同的烹饪方法,却能打动每一位食客的内心,目的只有一个——让所有人都能爱上小龙虾的味道。

    一份匠心、一种坚持,造就了盱眙小龙虾闻名遐迩的神话;一种味道、一种生活,成就了盱眙小龙虾独有的味道和魅力。寻味中国、寻味美食文化和PP视频一起上路!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