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阿修罗》发布会 演员经历4个月的武打集训

2018-06-19 19:41:49      来源:新快报

  《阿修罗》上海举办发布会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将于7月13日上映的奇幻巨制《阿修罗》也借着这股热度举办了发布会,一众主创导演张鹏,主演吴磊、刘嘉玲、张艺上、冯嘉怡、明道,以及CG人物图卡都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和刘嘉玲、梁家辉两位前辈搭戏担纲主演的吴磊则耿直坦言“压力很大”。

  演员经历4个月的武打集训

  “阿修罗”源自东方传统文化,是一个拥有三头的“欲望之王”,这三头由吴磊、刘嘉玲、梁家辉饰演,分别代表洞察、谋略、欲望。故事源起于创世以来,生命根据善恶在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魔兽界、饿灵界和炼狱界之中循环。“欲望之王”阿修罗王决定发起毁灭天界的战争,战败后,阿修罗王失去洞察之头。百年后,阿修罗王欲发动第二次大战,但他必须先找到洞察之头的灵魂。

  发布会上,海报曝光了三头欲王的真实面貌,极致的想象力与视觉呈现受到称赞。对决版预告正式开启了叛军与阿修罗王的对决,据制片人介绍,为打造极致奇幻的对决场景,“对所有演员进行了4个月的武打集训,走遍了7大神性外景地,后期制作也历时15个月。”

  和前辈拍戏,吴磊表示压力大

  三个头代表着一个人不同的精神维度,吴磊代表真善美和正义,梁家辉是魔鬼,刘嘉玲在中间做平衡。为了绝美呈现三头,电影在演员表演和后期特效上都下了不少功夫。三头共同拥有一个身子,难度可以想见,而且这次吴磊搭档的是两位演艺圈的资深前辈,吴磊表示“压力特别大”。话毕立即遭到了刘嘉玲的反驳“我们才压力大,长江后浪推前浪”。

  虽然已有多年的拍戏经验,刘嘉玲仍然表示挑战极大,片中,刘嘉玲只出现了头,而身体则是梁家辉的,她自嘲“入行几十年来第一次没有戏服”。因为和梁家辉共用一个身体,许多戏要靠着想象来演,比如要配合梁家辉的动作,他低头时,刘嘉玲就要斜着头。既要配合,还要演自己的角色,刘嘉玲坦诚“此次是自己拍过最有挑战的戏”。

  同场加映

  《这就是街舞》 用态度激活青年文化

  新快报讯 2018 年,《这就是街舞》《偶像练习生》《创造 101》等网络综艺引发全民热议。16日下午,由优酷主办的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的“网综的产业化升级”主题论坛举行,数位行业大咖畅聊网综产业化新态势,一起为网综的发展建言献策。

  不少以圈层为入口的网络综艺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如街舞类的《这就是街舞》,脱口秀类的《吐槽大会》等,成为爆款网综里不可忽视的一股势力。“圈层爆款”的频频出现,正是一次对青年文化的激活,用年轻人的态度来打破圈层。

  其中,《这就是街舞》以高话题、高口碑、产业化打法率先“出线”,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兼CTO庄卓然介绍,截至5月底,《这就是街舞》播放量超9亿,微博话题阅读量130亿,讨论量超过1个亿,成为在2018上半年的唯一一档能和《创造101》比肩的爆款。

  灿星制作副总裁、《这就是街舞》总导演陆伟说,这是灿星第一次做超级网综,“和传统的电视综艺相比,网综观众的观看感受是能被制作人感知到的,这样的转化非常迅速。”

  今年,优酷的《这就是街舞》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计划在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播出,更创下了国内网综海外版权的价格新高。(聂青)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近日,在中国电影界备受瞩目的亲情励志电影《可爱的家》开机仪式在浙江新昌圆满举行。该片是陈天衣导演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影片,著名演员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何赛飞、...
2023-12-21 16:34:10
《君心藏不住》是由孙嘉阳执导,邓凯、金子璇领衔主演,伍雅露、刘西阳、韩帅奇、魏蓝天、隋名旸、明悦、谈家辰主演的古装甜宠复仇剧。该剧于2023年12月27日在优酷播出。 ...
2023-12-28 10:37:25
《回西藏》是由陈国星、拉华加执导的电影,宋洋、金巴主演,陶海、索朗旺姆友情出演。于2024年1月11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该片根据真实人物改编,讲述了第一次来到西藏工作的...
2023-12-24 12:20:35
《金手指》是由英皇电影出品,庄文强编剧并执导,梁朝伟、刘德华、蔡卓妍、任达华、方中信、周家怡、姜皓文、太保、陈家乐、钱嘉乐、 白只、岑珈其等主演的剧情犯罪片,于2...
2023-12-19 12:40:37
《爱情三点半》由大连金百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李宇栋导演,张恩硕、宋咏梅编剧,耿嘉唯、陈笑含、周攀、廖芊婵领衔主演,姚明辉、徐子鹿、陈新华、刘嘉良、项红、...
2023-12-24 11: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