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一篇文告诉你斗鱼凭啥比虎牙厉害

2018-06-19 16:46:4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伴随2018 MSI季中赛、2018德玛西亚杯、2018 LPL 夏季赛的相继举办,斗鱼直播的英雄联盟势LOL专区最近着实彩头不少。继斗鱼直播集结完SKT、KT等八大顶级电竞战队后,6月12日,斗鱼直播又一次性将英雄联盟LOL官方郭俊良(良小伞)、泽元、闫紫境(娃娃)、钱晨(米勒)、王继德(Remember)五大解说全部引进。这波操作引发业内外的各种猜测,斗鱼LOL板块这是要有大动作?话音刚落。

图片1.jpg

  这不,6月13日,刚有消息爆料,“孙姓主播即将入驻!”。说曹操、曹操到,6月14日下午6点多,斗鱼游戏官微消息发布:“高能预警!LOL六大主播强势入驻,有 @孙悟空kingking @聪全蛋 @尼古拉五月默 @暴走涵涵 @主宰锐雯 @麦霸三界 实力、颜值、搞怪、声优、国服……吸粉狂魔们即将到达斗鱼,快和他们来一场命中注定般的邂逅吧!”紧接着,斗鱼直播官微转发此消息并对外透露,之后还有,请锁定斗鱼直播,锁定英雄联盟专区。

  消息一出,各种的舆论猜测继续发酵,斗鱼直播英雄联盟LOL专区要引进“巨鳄”?一边是八大豪门电竞战队入驻,一边是重磅引进五大英雄联盟官方解说和六大主播集结,斗鱼到底有啥大动作?目前还不得而知,小道消息大多停留在意淫猜测中。

图片2.jpg

  但是,基于斗鱼以上种种迹象,足以映射斗鱼深耕游戏直播的能力,和承接电竞市场的实力。也有电竞圈观察人士分析,斗鱼直播这次一下子吃下这么多LOL主播,这些证据表明平台的底气。

  其实,就斗鱼直播内容而言,以囊括英雄联盟为代表的热门游戏版块是平台一直深耕游戏直播得重要组成部分。从纯粹的游戏直播平台来看,斗鱼直播是基于弹幕基因独立创设的游戏直播平台,平台深耕游戏直播,并率先主张实施“直播+”战略,全方位发力游戏直播产业链;乃至平台间白热化竞争愈演愈烈,直播进入洗牌下半场,斗鱼直播依然凭借其不断地技术优化、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创新的管理理念,以及超强的盈利能力,成为资本界的宠儿。仅2017以来,斗鱼直播融资累计额度约50亿元。这与脱胎于秀场模式、只有两轮融资就急忙以上市方式杀入资本战场的虎牙直播相比,斗鱼直播的游戏直播发力明显地更具优势,业已成为行业领导地位。

  与此同时,最近相关电竞赛事的直播中,斗鱼直播也表现出了强劲的流量势头。有数据显示,斗鱼直播的英雄联盟官方赛事以1070583条弹幕数和424174名观众参与弹幕互动,创下全网之最。从2018 MSI赛事直播人气榜来看,无论弹幕条数还是弹幕人数,斗鱼均超过竞争对手虎牙三倍多。再以在2018 MSI赛事直播全网渠道前三的直播间来看,斗鱼同时拿下第一和第三两席。而在全网排名前五的直播间中,斗鱼渠道热度也占整场比赛四席之多。以此数据,斗鱼直播承接大型电竞赛事的实力窥见一斑。

图片3.jpg

  事实上,斗鱼直播是国内首家专注游戏直播平台,2014年上线以来,拥有注册用户约两亿,注册主播超过400万,目前,日活量突破3000万,月活量接近2亿。此外,2018年以来,斗鱼与《英雄联盟》赛事的深度合作,已经承揽了LPL全部赛事、S8总决赛和MSI赛事的分播版权,并获得德玛西亚杯的独播权。

  值得一提的是,由斗鱼直播的2018LPL夏季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专业大咖双语解说的亮点背后,是斗鱼基于直播构建的优质生态,正为观众带来的极致观赏体验,不仅呈现的是一场场玩家们乐陷其中精彩的高水平对决,让水友观众将领略到精湛的电竞技术表演感受助燃电竞盛宴,而且是斗鱼以“直播+电竞”夯实游戏直播生态,助推电竞赛事发展的实力彰显。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2月6-7日,由《智族GQ》主办的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MOTY)于浙江嘉兴濮院时尚古镇举行。这里齐聚唐风宋韵,以重现历史上嘉禾巨镇,声闻四邦的繁华盛景而闻名。今年的智族G...
2023-12-11 13:12:54
《夏洛特烦恼》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
2023-12-13 10:57:37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