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你好 新时代 秀色娱乐延续文化之旅

2018-05-16 16:13:1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5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管理局指导,秀色娱乐、光明网联合主办的“你好 新时代——扬文化宝藏•筑大国自信”大型系列直播活动首场直播顺利开播。首场直播走进山西运城,话题聚焦中国剪纸艺术,采访到“河东第一剪”剪纸艺术传人李建肖老师。秀色娱乐旗下秀色直播、乐嗨秀场、嗨秀秀场、红人直播、蜜疯直播全程直播,网友们表现出对剪纸的极大兴趣,积极参与互动。

  对于剪纸,很多人并不陌生。有着千年历史的剪纸艺术作为一种民俗文化,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积淀了深刻的人文底蕴。小小的剪纸,既是民众向往美好生活的记录,也是民族文化发展的印记。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李建肖做客首场网络直播,她曾先后被授予“河东第一剪”“中国民间艺术杰出传承人”“民间艺术大师”等称号。由她创作的《河东婚俗》和《河东年俗》两部作品曾获得中国风俗大赛特别奖和金奖。直播中,她向网友介绍了有关剪纸的历史文化,跟网友分享了自己学习剪纸的过程,并现场展示剪纸工艺。

  直播中,有不少网友表示想要学习剪纸艺术。李建肖也坦言,非遗文化的传承确实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维护和拓展非遗文化的生存与发展空间,需要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传承行列,实现可持续的非遗保护。

  直播作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传播方式,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不仅能够丰富平台内容类型,而且可以让更多人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秀色娱乐于2017年11月参与的“国粹之美”戏曲专场直播得到了网友和文化界人士的一致认可,CEO何晓武于2018年1月接受了《焦点访谈》栏目的相关采访。2018年4月,秀色娱乐发起“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很多用户介绍了家乡的风光、物产、特色美食,还展示了家乡风俗、传统手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发了高频互动。

  我国还有许多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等待我们发现、传承,秀色娱乐将在“直播+文化”上继续努力。在此次联合光明网推出的“你好 新时代——扬文化宝藏•筑大国自信”系列直播中,秀色娱乐会为网友带来更多更好的内容,共赏传统文化的瑰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