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传统京剧试水“快捷娱乐” 国家京剧院也开直播啦!

2018-05-16 10:19:5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近日,国家京剧院为打造全新国粹文化,引领民族文化自信,凝聚团队力量,重振武戏队伍士气,于5月12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2018年第一届武戏展演活动,此次展演为期一周,共推出了7场,18个优秀武戏剧目,阵容豪华,形式新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由中国网正在上演频道进行全程直播。将以现代数字科技全新方式,将中华优秀经典文化传播至海内外。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感受华夏文明。

 

  振奋武戏精神 培养武戏人才

国家京剧院一直秉承着“传承国粹经典,弘扬中国优秀文化”的重大使命,为改变在京剧舞台上存在的文武戏发展不均衡、优秀武戏剧目少、人才匮乏的局面,经过多方探讨与细致策划,终于在五月中旬推出了“国家京剧院2018年第一届优秀武戏展演”,让武戏经典得到更加全面地发扬,推出更为优秀的武戏人才,弘扬武戏精神。

 

《八仙过海》

  国粹焕发“年轻态” 中国网正在上演频道独家网络直播

第一届优秀武戏展演为期7天,每日轮番上演精彩剧目,花样繁多,剧目丰富。参演剧目全部由国家京剧院全院倾力打造,专业名家与青年演员共同演绎。

此外,本次武戏展演的播出方式也与以往有所不同,观众除了可以在剧院亲身体会经典国粹表演外,中国网正在上演频道将会对精彩纷呈的演出内容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届时,遗憾不能到场的戏迷朋友们通过互联网直播也可以一饱眼福过足戏瘾!

 

《刺巴杰》

  武戏众彩纷呈 好戏接连不断

本次展演剧目囊括了3场大戏和15台折子戏,经典剧目与最新佳作齐具。这其中既有剧院经典保留剧目《三打祝家庄》《大闹天宫》《八仙过海》等,也有以展示武生、武旦、武花脸、武丑等应功的传统武戏《长坂坡·汉津口》《挑滑车》《红桃山》《战马超》《九龙杯》《盗王坟》等。

 

《八大锤》刘鹏飞

 

《大闹天宫》王璐

众多位优秀的武戏演员整装待发,轮番亮相。有如田磊、杜喆、王璐、孙亮、王好强、潘月娇、刘魁魁、刘大可、徐孟珂等最年轻的一批国家一级演员带来他们的代表剧目;同时还有青年演员张志芳、刘鹏飞、王立波、王宇舟、朱凌宇、徐滢、宋云飞、白玮琛、戴忠宇、蔡景超、解天一、刘搏、马燕超、刘佳、靳智琪、王浩等演绎精彩的折子戏表演。

 

《虹桥赠珠》潘月娇

 

《挑滑车》孙亮

  纪念国粹大师 专场致敬艺术

5月19日是我国著名的京剧艺术家李洪春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因此,国家京剧院在最后一天的展演中特别为李洪春先生设立纪念专场,以缅怀这位为我们留下无数经典艺术形象的艺术家。

李洪春先生以京剧红生、武生、武老生表演见长,被誉为“红生宗师”、“关剧宗师”、“京剧活字典”,曾与马连良、梅兰芳、程砚秋等合作演出。同时李洪春先生还非常热心投入戏曲教育与公益事业中,1986年以89岁高龄仍慨然登台义演。

 

《取襄阳》李洪春饰关公(左)《风波亭》李洪春饰岳飞(右)

在19日的纪念专场展演中,李洪春先生之子李玉声、李润声及其嫡孙李孟嘉共同演绎李洪春先生的经典形象——《古城会·训弟》中的关羽,向这位拥有高尚艺德的老艺术家致敬并表达纪念之情。同时纪念专场演出的剧目还有《春草堂·抬轿》和《小商河》。

 

据悉,此次武戏展演除亲临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欣赏外,戏迷朋友们还可以通过中国网正在上演频道直播页面观看现场完整演出。http://shineup.china.com.cn/zb/detail2_2018_05/14/922667.html

 

  演出时间:5月12-19日19:30

  演出单位:国家京剧院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32号  

  演出剧目:

  5.12  《长坂坡•汉津口》

  5.13  《三打祝家庄》

  5.14  《时迁探路》《红桃山》《金钱豹》《挑滑车》

  5.15  《盗王坟》《草庐记•花荡》《虹桥赠珠》《三江越虎城》

  5.16  《战马超》《九龙杯》《八仙过海》

  5.17  《打焦赞》《洗浮山》《刺巴杰》《八大锤》

  5.18  《大闹天宫》

  5.19  李洪春先生纪念专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演出概况】: 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团,为您献上不朽名作《卡门》 l 一个皇家御用的舞团 l 一位有史以来最无法无天的女性 l 一种世界上最奔放热辣的舞蹈 l 一夜关于爱...
2023-12-13 10:53:51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