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慢”也是生活哲学 《蜜食记》第三季回归

2018-05-15 20:55:52      来源:环球网综合

自5月13日起,安徽卫视《蜜食记III》再次强势回归。首期除收视率全国同时段排名第五(csm35 4+)佳绩外,新媒体方面业绩喜人,微博话题#冯薪朵蜜食记#阅读量高达3.5亿,并力压周日晚间档各现象级节目,取得综艺榜TOP5;#蜜食记第3季#、#陆婷蜜食记#、#赵粤蜜食记#、#莫寒蜜食记#等节目相关话题也纷纷霸占明星榜、综艺榜专区;宣传片《冯薪朵和你终相遇!》播放量上线超129万次;11日由节目官方微博@安徽卫视蜜食记发布的独家嘉宾海报,转发量已超7万并持续发酵,这场以“青春有你作伴不虚此行”为主题的轻旅美食慢综艺夺目回归,留给业界不小的期待!

“慢”也是生活的哲学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句话用在过去几年综艺节目制作里并不夸张,快速上阵、快速答题、快速竞技等等元素在综艺节目各个环节里层出不穷,而近年一部分综艺节目的制作目光开始转向另一种可能——就是以“慢”为制作元素。“慢”实际上也是智慧生活的哲学,《蜜食记》播出至第三季,令观众回味忘返的也许正是这一种不一样的尝试。

这里的“慢”并不代表着散而淡,更多指的是一种缓慢浸入式的参与,精简极为戏剧化的预设故事脚本和人物设置,将嘉宾的互动形式放缓,以美食为引线,轻旅为动力。例如第一集里田野间的劳作、为友人准备温馨的草坪野餐、带有恣意态度的画作工具、随心创作的歌谣等等……节目的初衷就是让观众感受“慢生活”带来的意外惊喜,在快节奏的生活外学会放慢脚步,体会平凡的生活之美。

全新“体验派”之旅

近年,以体验生活为主打的《向往的生活》、《亲爱的客栈》等主要是在固定居所体验和经营;《花儿与少年》、《我们十七岁》焦点放在了旅行方式的变化和尝试;以往美食节目又极为依赖厨房设施与色香味的精准定位。

在《蜜食记》中我们看到了全新的尝试,每一集都前往新的坐标地,美食的制作也随着地点的变化而变化,因地制宜的取材制作,可以是核心嘉宾为友人提供的回忆餐,也可以是临时所创作的菜肴,除了给观众提供精心搭配的营养餐教程,节目的尾声还有每位嘉宾在“日日煮”课堂中教学两样花式养乐多饮品,在家中也能亲身烹饪美食。

另外,在录制当地还会还邀请到资深的美食制作者手把手教学,亲手制作当地特色美食,突破了固定居所厨房的束缚,也更好地体验本土的风俗文化,增加了参与感和获得感。在刚刚播出的首期节目里,冯薪朵和汪聪两位蜜食达人前往了风景迤逦的云南,参与制作了特色美食鲜花饼和烤乳扇,从采花到制酱,挤牛乳到做造型都亲身参与,品尝到自己的烹饪成果,内心获得满满得满足感。

情感接连是一支温度计

在这一季的呈现中,身为偶像制作人的冯薪朵,将分别邀请自己最亲密的友人一同参与旅行,与变换着新鲜面孔的嘉宾设置不同的是,剔除磨合期,摒弃互动的疏离感,每位嘉宾都是与朵朵有着真是情感连接的友人。也许生活中忙碌的我们往往忽略身边最熟悉的人,反而忘了如何更好地“陪伴”,《蜜食记》就像一枚放大镜,借用镜头将它一一呈现,情感连接就是旅途中的一支温度计,检验着彼此的情感温度,旅行、找寻美食、制造回忆、与你“闲扯”未来蓝图等等这些简简单单的小温馨,实际上离我们并不远,也不难,难的是愿意真正有勇气,放下嘈杂纷扰的生活勇敢地迈出牢笼,找回最初的青春元气,学会在“慢哲学里”更好的生活。

就像朵朵在本期节目里给汪聪唱到:“昨日的单纯今天的实际,像你,而你也早已不是你,我的心是一杯调和过的咖啡,怀念着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若我许下“青春有你作伴不虚此行”的浪漫约定,有你,才是最美的旅途!你们想要的生活,在这档由养乐多独家冠名、索尼手机特别赞助的安徽卫视《蜜食记III》中,都会一一呈现,不要错过本周日21:20分节目的播出, 来自《千岛湖上的闪光少女》——黄婷婷、冯薪朵丢踢组合带来的美好时刻,美少女们究竟有哪些出人意料的互动呢?!敬请期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演出介绍 这里有顶天立地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屈不挠的女人们 这里高粱满地 这里酒香四溢 土地和人民、家族和民族、拯救和反抗 自然和劳动、爱情和生活 皆在这片高粱地上肆意...
2023-11-23 1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