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电影《睡沙发的人》发布概念海报 讲述佛系青年的脱力人生

2018-05-15 10:37:5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由青年导演龙飞执导的青春喜剧电影《睡沙发的人》今日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将于5月26日在爱奇艺电影频道独家上线。这部曾入围第十一届FIRST影展,并获得最佳演员提名的影片是近几年电影节里少见的喜剧题材。FIRST影展初审评委曾评价它为“一部轻盈有趣的小品,还有点难能可贵的幽默感,因此立刻从一大堆沉甸甸的热门社会议题影片中跳脱出来。”

  影片围绕废材青年粟一柯展开,他头脑灵活,却以全校倒数第一的成绩不幸成为高考落榜生,在被学校复读班拒收后,被母亲王宝琴强行命令在家复读,不过他却以各种高能手段敷衍拖延,直到他的“克星”——舅公的出现,一切才有了改变。

  影片里的舅公是现代社会中典型的“愤老”,为人古怪固执,眼里揉不得沙子,因此得罪了周围的很多人,在被房东赶出出租屋后,被外甥女王宝琴收留在自己家里。从此,三个性格迥异的人在同一屋檐下展开了一段无可奈何又笑料频出的生活。

  影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和FIRST青年影展展映期间,受到很多观众的欢迎。有观众在看完影片之后评价“这部电影里面有很多轻松有趣的东西,看完真的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也有影评人认为“影片有日式脱力系电影的感觉”。

  电影没有热血燃烧的口号,没有青春萌动的爱情,有的是年轻人所面临的困境和逐渐成长的心路历程,展现了生活中的一些小幽默和小趣味,让年轻观众有很强的代入感。青年演员刘霖也因为演活了影片中“持续性混吃等死,间歇性踌躇满志”的佛系青年粟一柯而获得FIRST影展最佳演员提名。而扮演“高冷”舅公的演员则是曾在电影《亲爱的》里饰演法官的老演员袁忠远,此次他一改往日的老干部形象,变成一个清高又有点可爱,语不惊人誓不休的知识分子。这一老一少的搭档几乎承担了影片中大部分的笑点。

  导演龙飞表示这是一部喜剧文艺小品,调子比较轻松,并没有试图去讲一些大道理或挖掘很深的社会意义,只是想讲述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的一段经历,每个人也许都会遇到一个能改变你、让你变得更好的人,那个人也许正在你身边,也许已离你远去,但当你回想起来时,总会有一丝温暖和感动。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如果奔跑是我的人生》是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瞳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沈严、李江明执导,钟楚曦、杨超越、许娣、陈小艺、侯雯元领衔主演,宋洋特别主演...
2024-01-09 12:06:01
电影《极限奇援》由雪村俞晴夫妇联袂执导,雪村、俞晴领衔主演,黄圣依、魏晨、王千源特别主演,林永...
2024-01-02 11:54:50
电影《潜行》是由刘德华监制,关智耀执导,刘德华、林家栋、彭于晏、刘雅瑟领衔主演,任达华特别出演,林雪、郑则仕、姜皓文、谈善言、刘俊谦、朱鉴然等出演的动作电影。该...
2023-12-11 11:24:01
《非诚勿扰3》是由冯小刚编剧并执导,葛优、舒淇领衔主演,范伟、李成儒、岳云鹏、常远主演,姚晨、关晓彤、邬逸聪友情出演、虞书欣特别介绍的科幻爱情喜剧片,是非诚勿扰...
2023-12-19 12:22:15
《爱情三点半》由大连金百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李宇栋导演,张恩硕、宋咏梅编剧,耿嘉唯、陈笑含、周攀、廖芊婵领衔主演,姚明辉、徐子鹿、陈新华、刘嘉良、项红、...
2023-12-24 11: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