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强者对垒 《我中国少年》“00后”极致蜕变

2018-05-14 21:28:17      来源:环球网综合

  河北卫视大型原创青少年科学竞技节目《我中国少年》播出三期以来,受到行业内外广泛关注,上周节目播出后荣登热搜榜第7位,少年们努力拼搏、敢于担当的片段得到了共青团中央、中国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超过200家主流媒体官方微博的集体点赞。在这个舞台上,这群“有智少年”展示的不仅是超群的智力,更展现了00后良好的心理素质、团队协作的精神和勇于拼搏的信念。

  以己之长攻彼之短 独创赛制造就极致考验

  《我中国少年》是一档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节目,在团队独创的30比1攻擂循环赛中,衍生出的“攻擂会议”让少年们知己知彼,认真分析对手的实力,制定合理的策略,堪称最烧脑环节。其中,在第一场“宫格汉字”循环赛中,30位攻擂少年组成核心成员进行“攻擂会议”,一致选择不太擅长文字题的欧阳宇洁,以己之长攻彼之短,使用的正是《田忌赛马》中以优胜劣的排兵布阵方法。

  除了脑力竞技本身带来的观感刺激外,更让人触动的是“00后”勇于拼搏的精神和风采。从擂主宝座上走下来接受挑战的李俊朋,独自迎战30位攻擂选手,压力是其他攻擂选手的30倍。但这位“锁斗士”却用勇气战胜了自身的心理压力,在答题时间失利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答完题目,展现出不凡的心理素质。

  赛场上拼搏全力以赴 舞台下笑看成败展风采

  在突围赛附加赛“超体叠色”中失利的胡漠杨虽没能夺下擂主宝座,但他已学会放宽心,把目光放得更加长远:“这对我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挫折,但是对于人生的路,我才刚刚启程”。

  在高手如云的《我中国少年》对战江湖中,00后少年们是难得的遇强则强,在选手当中颇有“意见领袖”威望的关天翊,谦虚表示“其他的选手都是一些非常厉害的人,我也希望以类似于挑战的方式来提升自己。”

  素有“诗词少年”之称的杨雨青,不仅谈吐文雅,对于胜败也是难得的虚怀若谷:“无论胜也好,败也罢,大家的风采早已展现在了历史长河中”。

  《我中国少年》在实现科技强国、推动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的道路上,始终坚持向全社会进行科普,引领全民亲近科学的生活方式,未来,节目中的00后少年们还将继续接受挑战和锻炼,迎接更大的洗礼!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周六21:20在河北卫视播出的《我中国少年》!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877年莫斯科首演,跨越百年的经典 全球巡演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 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交响乐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带给您至臻的艺术体验 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
2023-11-12 12:07:37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
在悲欢离合中 抒写情怀和热望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创作班底 著名作家 梁晓声 首部原著改编话剧 3小时舞台艺术浓缩 梁晓声8年手写 115万字长篇巨作 近5亿人追捧好评的爆款I...
2023-11-12 12: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