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欢乐饭米粒儿》爱情语录走红,做有温度的喜剧

2018-05-08 21:32:19      来源:新华网

   辽宁卫视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的喜剧元素都来自于家庭小事。自第五季播出以来,产生过许多幽默的台词,通过剧情化的演绎,制造出不少“笑果”。节目的特别之处在于,不论发生多大的事情,都能通过家庭成员间互相理解、互相关爱使得误会得以圆满解决,让人感到欢乐的同时也感受到生活中的小确幸。正如小品《简单点事儿》中赵刚子(孙涛饰)直言不讳不拍马屁,和董事长的“反差萌”,就为观众树立了一种健康的职场生存法则。而小品《一枚戒指》中于小脸(于洋饰)配合小黄母亲(闫学晶饰)假追小黄,就用浪漫的爱情语录为小黄男友上了一堂生动的恋爱指南课。

   “孙涛式”经典台词引爆“笑果”,喜剧文化指引健康职场

   《欢乐饭米粒儿》总是用笑声解构人类的困惑和性格中的弱点,温柔击中现实。通过真实呈现人物的喜怒哀乐和成长领悟,释放喜剧的正能量,教会观众用更辩证的眼光和温柔的态度对待和感知世界,实现了喜剧真正的社会意义。节目也逐渐形成了独有饭米粒儿特色的经典喜剧风格,“孙涛式”的耿直幽默总是能产生令人捧腹的经典台词。就像小品《简单点事儿》中赵刚子面对董事长的威严仍能直言不讳地说出“您就是要找个能得罪人的人,而我就是那个得罪人的人,完了还跟您没关系”,正是因为董事长的大度,才能做到这般不计较。也正因为董事长和下属一条心,才能让作为下属的赵刚子敢于说真话,他那句“瞧我把董事长得罪的多舒服”也成为观众减压的笑料。

   爱情语录能量爆发,填补生活小确幸

   本季《欢乐饭米粒儿》已走过了十期,但是观众的收看热情仍然在不断高涨,很多观众留言称:“这是一档有诚意的综艺节目”;“每次看处处是笑点不说,而且其中展现的话题非常接地气,简直就是陪家人欢乐利器啊”。

   当恋人之间出现了沟通障碍,那么源源不断的矛盾也会随之而来。其实恋人之间也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需要适时的制造浪漫。于小脸那句“你没有火,那是用什么点燃了我的心?”不仅让小黄心花怒放,也为小黄男友小四示范了一堂生动的恋爱指南课,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共鸣。但生搬硬套并不能如人所愿,正如小四照搬于小脸的段子一样,对小黄就已经不起作用了,因为对恋人由内而发的关心才是胜过所有甜言蜜语的真正秘诀。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随着80、90后为人父母,新一代父母的育儿观念、生活方式也在不断迭代更新,他们开始积极探索新的亲子互动方式,重视亲子沟通与陪伴,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能够快...
2023-12-29 14:22:12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