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PP视频独播剧《猎豺狼》豪夺收视第一 重现谍战剧垄断霸局

2018-04-28 17:47:1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PP视频全网独播剧《猎豺狼》于昨晚迎来了最后的收官,该剧自4月7日在CCTV-8和PP视频同步播出以来,口碑人气双双爆棚。开播第一天央视实时收视率突破1.92,此后更是持续攀高,实时收视率破3,稳占央视电视剧收视冠军的宝座。其在PP视频上线至今,播放量突破8.6亿次,也一度登上猫眼网络剧全网单日播放量榜首。作为当之无愧的精品谍战剧,《猎豺狼》再现谍战剧收视垄断之霸局。

  “全职猎手”李宗翰成功“猎豺捕狼” 大结局令人意犹未尽

  大结局中,李玉华通过剪下报纸中的印刷字来传递匿名信,暗中协助公安局刑侦人员抓获了大批被安插在浦江的特务,而一直为国民党效力的李玉成在姐姐李玉华的劝说之下,最终带着黑包向共产党投诚自首,郭剑亮(李宗翰饰)等人根据黑包里的信息再次捕获了大量潜伏敌特分子,并捣毁了国民党六个军械库。

  而唯独没有出现在特务名单上的“狼”与“豺”,却在浦江举行迎接新中国成立的庆典上,企图为刺杀一号首长而做最后的反击,但其阴谋最终也被郭剑亮识破。前来剧院安放炸弹的白子涛被早已做好埋伏的郭剑亮击毙,暗中将装有炸弹的钢笔与李玉华的钢笔进行调包的朱啸天,也被郭剑亮当场抓获,“豺狼”落网,“豺狼行动”终于被彻底摧毁。

 

  该剧开篇以李玉华藏起黑色公文包作为全剧的矛盾冲突点,由此牵扯出邝美丽、李玉成等多条人物线索,剧情跌岩起伏,惊喜连连而悬疑重重。除了在推理和斗智上下足功夫外,还更多地挖掘人性,将爱情与阴谋、信仰与背叛等错综复杂的线索得以充分铺垫与展开,使剧情与人物更加丰满,更有张力,呈现出与以往谍战片完全不同的气质风格。其复杂叙事所带来的精彩、绝妙、刺激的故事,赢得了大批观众的喜爱。有网友表示看完《猎豺狼》意犹未尽,长时间依旧沉浸在剧情中难以自拔。

  以“高智商反派+复杂情感戏”致胜 谍战佳作彰显选剧眼光

  总结《猎豺狼》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原因之一在于反派智商高。在谍战剧中,反派的攻击力,直接决定了对抗的精彩程度,因此,本剧反派的超高智商绝对是成就《猎豺狼》为经典谍战剧的“一剂偏方”。剧中,无论是男盼女装潜进李玉华家中套取黑包的邝美丽,还是善于易容的炸弹专家白子涛,以及深度潜伏在公安内部与“狼”里应外合的高级特务朱啸天,他们在智谋上与男主郭剑亮势均力敌,在魄力上也不逊分毫。而正是这些高能反派,才将全剧的烧脑斗智上升到了传统谍战剧所达不到的高度,给了观众前所未有的观剧体验。

 

  此外,丰富细腻的感情线也是为《猎豺狼》最添色彩的另一大成功砝码,该剧浓墨重彩地描写了剧中人物情感,无论是郭剑亮,杜雪瑛,还是大反派朱啸天,他们智勇双全、身经百战,但同时也有平凡人的七情六欲和爱恨情仇。郭剑亮与昔日恋人李玉华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虐心情感纠葛,李玉华为保护自己的亲弟弟李玉成,始终不愿透漏黑包的实情,即便是大反派朱啸天,也深陷公安侦查员杜雪瑛的感情中无法自拔,而这一切都无关信仰与立场,只是作为活生生的人的真实情感描述。全剧人物形象丰富饱满,有血有肉接地气,深深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眼球。

  《猎豺狼》口碑人气炸裂的背后,不仅是匠心品质的体现,也是PP视频独到的精品内容选剧眼光的再次验证。作为苏宁文创旗下重要的视频平台,PP视频未来将继续依托苏宁集团战略资源优势,一如既往走精品路线,为用户引进更多高品质内容。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影视内容的传播与消费方式相继发生了深刻变革,同时,变革也带来数字版权管理的巨大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12月18日上午,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
2023-12-22 16:40:52
《点心之路》是由蓝海瀚、王飞执导,王彦霖、赵小棠领衔主演,奚美娟特别主演,钟镇涛、郑繁星、王朱悦、赵滨、闫肃、蓝曼予主演的热血美食成长轻喜剧,该剧于2023年12月5...
2023-12-13 10:14:43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张天启等联合...
2024-01-08 10:20:36
《寒单》是由黄朝亮执导,胡宇威、郑人硕、杨贵媚、高捷等主演的剧情片。该片于2019年1月23日在中国台湾上映,2024年1月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寒单》以台东民俗炸寒单为背...
2023-12-24 12:16:11
王宝强,是中国影视演员中十分特别的一位,他的表演之路,在中国电影行业中是难以复制的。在12月号结束的上汽大众威然之夜新时代国际电影节金扬花奖颁奖盛典上,他凭借在电...
2023-12-25 13: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