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李袁杰《离人愁》大热 引何炅马天宇精彩对唱

2018-04-23 20:00:03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歌手李袁杰演唱的《离人愁》成为横扫各大音乐排行榜的热门歌曲,其中“我应在江湖悠悠,饮一壶浊酒。”也成为青年男女耳熟能详争相传唱的旋律。

  也许是因为这首歌实在太受欢迎了,除了引发网络红人的翻唱热潮,一些大型的综艺节目也陆续采用这首歌作为明星对唱环节的曲目。在2018年4月21日的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中,何炅与马天宇在现场共同演绎了这首《离人愁》。

  繁丽而古雅的舞台中,何炅与马天宇如两位穿越千年翩然而至的才子,身着古装,把酒言欢,以歌寄情,衣袂飘飘的舞蹈演员们也成为歌曲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台下的观众们都情不自禁地跟着熟悉的旋律合唱,情景剧般的演绎让人仿佛置身于“关外野游,佳人等候”的诗意中。节目对歌曲此番精妙的编排确实让人惊艳,也不禁让人期待李袁杰这首《离人愁》的MV会采用哪些唯美的画面呈现。

  谈及《离人愁》的创作动机,李袁杰觉得目前的主流音乐比较泛滥,而且颇受外来音乐文化的影响,所以他想写一首国风京腔类型的歌曲,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宣扬国粹文化,同时希望更多的音乐人能够将中国风发扬光大。

  而近年来古风歌曲也成为乐坛的一股清流,以古诗的方式写词,以及加入古风乐器编曲,再加上创作者的理解与得当的演唱,让歌曲变得古朴典雅,隽永而时尚。最近大火的李袁杰,则凭借一首《离人愁》让朋友圈刷爆了屏,并签约于看见音乐(北京)有限公司,成为旗下歌手。

  其实除了《离人愁》,李袁杰的其他作品也口碑不俗。李袁杰表示:我希望有更多人听到我的歌,这样我才能得到满足,把音乐纯粹地当作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够成功最好,不能成功也不亏,这是我的音乐态度,也是我的初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年终岁尾 始末交叠 在过去与未来接轨的时刻 我们分享过往 回望内心 互道问候 一起抛去2023的烦恼 迎接2024的万象更新 通往未来的大门即将开启 与张杰一起向2024问好 2023年...
2023-12-18 13:20:57
[侧田第一秒巡回演唱会] 清远站12月30日,清远体育中心体育馆精彩上演。邀请你和心爱的Ta一起来现场感受侧式情歌的浪漫魅力。 久违了侧田的现场表演,《侧田第一秒巡回演唱...
2023-12-20 14:25:52
张信哲(Jeff Chang) 1967年3月26日生于中国台湾省云林县西螺镇,祖籍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 ,华语流行乐男歌手、演员、舞台剧团团长。 1987年签约滚石唱片的子公司巨石音乐...
2023-12-18 13:17:26
2024王心凌SUGAR HIGH巡回演唱会 她是从地球甜到宇宙再甜回我们心里的那道甜蜜放射线 用最甜的超能力拯救缺糖的心灵 一起甜嗨这个世界 期待指数100% up 甜度持续200+++ 全...
2023-12-29 11:26:55
华语 Live 天王-林志炫 纵横华语乐坛 30 年 零瑕疵美声 展现唱功天花板 每个音符 每段旋律 每句歌词都力图完美 每一首歌曲都触动人心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蒙娜丽莎的眼泪...
2023-12-14 1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