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脱单告急》上映 三大看点打造春季最美告白

2018-04-20 20:48:30      来源:环球网综合

  由剧角映画、北京文化、小米影业、三乐影业、DMG、大地电影出品,淘票票、颂德影视、非洋娱乐、聚禾影画、剧魔影业联合出品,陈正道监制,柯孟融执导,任鹏编剧,董子健、钟楚曦、春夏主演的爱情喜剧《脱单告急》,今日正式全国公映。

  早在此前的点映中,《脱单告急》便获赞“走肾又走心”,喜剧部分让人看得开心,爱情部分让人觉得揪心,看完全片感觉动心,拿捏恰当的喜剧分寸感,与精心设计的恋爱组合拳,“呈现出难得的高级质感”。4月20日公映日当天,片方再度发布“最美告白”特辑,特辑中,最小只有3岁,最大68岁的观众朋友们倾情畅聊自己的告白故事,感人至深。于此同时,影片3大看点也悉数解密。

  看点一:

  笑果解压!董子健领队湿身、抖胸、“狩猎”打造年轻版《前任3》

  《脱单告急》,喜剧当道。片中,董子健在损友团的带领下,打算上演逆袭女神的好戏,结果却在过程中炮制笑料无数。

  本想着上演狗血的湿身诱惑,结果惨遭福尔马林烧身和响亮耳光。酒吧特训泡妞技法,结果只有抖胸尬聊和又一个耳光。钢铁直男战队的狩猎战绩简直就是笑话大全,每一处泡妞战场都沦为了搞笑现场。

  而在和女生的交往中,董子健为首的损友团亦奉献笑料无数。男厕拉链门、软件约炮门、土豪绿帽门等事件层出不穷,时刻挑逗着观众的腮帮,锻炼着腹肌。更别说,在此之外,男生之间的嬉戏打闹场面、包括浴室“坦诚相见”的场面,亦极具喜感,让人捧腹。

  对于影片的“笑果”,首映场看过片的白百何怒赞,“好久没有笑的这么放肆这么开心了。”而董子健则坦言,这次首次出演纯喜剧,“希望不是刻意的方式逗笑,而是我说句话你就想笑,或者是我在很认真的时候大家也会笑。”他还不忘特意强调,尽管影片“轻松、诙谐”,但“我们不是市面上那种恶搞喜剧”。

  看点二:

  惊喜告白 “这个女生有点怪”钟楚曦打造大陆版《我的野蛮女友》

  如董子健所说,《脱单告急》区别于恶搞喜剧的关键,在于喜剧部分让人开心,爱情部分让人揪心。在钢铁直男战队的海量笑料之外,影片的逐爱段落十分走心。

  片中钟楚曦饰演的性格女神关欣,教导董子健饰演的何晓阳恋爱教程,她将追求女生的套路细分为“相遇、交流、追求、考验、告白”五个部分,乍看井井有条,逻辑清晰,但正如影片结尾董子健所说,“所有美好的相遇从来都是不期而遇、所有最好的追求从来都不可能是刻意安排、所有精确的计算从来都比不过我们的真心”。也正因为爱情的计算中有“真心”这枚变量,所以影片后段的走向,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钟楚曦与春夏两位女神都因情落泪,董子健最终如何择爱,着实让人揪心。

  而钟楚曦这位性格女神从一开场被评价为“有点奇怪”,到跟随剧情的逐层拨解,也展现了她“野蛮女友”外表下的“柔软内心”,正如影评人楚沐风所说,《脱单告急》有点内地版《美国派》,大陆版《我的野蛮女友》的味道。何晓阳问关欣,“你为什么那么在意别人怎么看你,怎么说你啊?”可十八九岁时的我们,谁不在意外界的看法和评价呢?谁又能完完全全特立独行,一心一意只做自己呢?好像不能。电影中对待爱情的走心,对待成长的真心,也正好印证了钟楚曦在采访中不断说的那一句,可能最好的套路就是真心。

  看点三:

  春季限定 陈正道柯孟融联手打造带有荷尔蒙味道的成长指南

  在开心和揪心之外,《脱单告急》让人动心的地方,则在于影片带出了成长这个母题。正像导演柯孟融所说,“在和编剧讨论的时候,就希望这个电影除了笑料以外,还可以让人家看到,有一些关于成长的东西”。而片中,不管是何晓阳带领的钢铁直男队,还是关欣和李舒舒,都通过这段故事得到了成长,在外界强加于自己的标签和真心之间最终做出了选择。正如,知名电影博主“名誉先生”所言,三个人物,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备受瞩目,别管是好是坏,都被所谓的外界冠上了本不属于自己的标签。与其说是脱单告急,不如说是寻找自我,在追求爱情的路上,发现自己的本来面目,是一次普通人的试炼场。

  在成长和爱情之路上,董子健、钟楚曦、春夏三位主演的颠覆出演也得到了一致好评。导演柯孟融评价道,董子健内心有着一股力量感,是一个有分寸感的演员,钟楚曦则是偶遇到的关欣本人,而春夏“如水”的气质则正好贴合李舒舒这个角色。影评人影志给三人点赞,“董子健终于不再是苦情追女男,小妞电影又多了钟楚曦和春夏两个花旦。”影评人影视禾木兄更是肯定表示,“董子健喜剧天赋全面释放,钟楚曦野蛮女友也演的不错,加上一个路过的春夏,成就一盘春季限定。”

  爱情喜剧《脱单告急》正在热映中。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三星堆题材动画电影《金色面具英雄》由四川文投集团旗下四川金色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加拿大制作团队共同开发,影片将于2023年12月29日在全国上映。 影片以奇幻、冒险...
2023-12-11 10:41:34
《点心之路》是由蓝海瀚、王飞执导,王彦霖、赵小棠领衔主演,奚美娟特别主演,钟镇涛、郑繁星、王朱悦、赵滨、闫肃、蓝曼予主演的热血美食成长轻喜剧,该剧于2023年12月5...
2023-12-13 10:14:43
《恋恋红尘》《恋恋红尘》是由钟澍佳执导,古力娜扎、徐开骋领衔主演,付辛博特别主演,张赫、赵尧珂、陳楨怡、马跃主演,陶红、夏之光特别出演,白志迪、王可如友情主演的...
2023-12-13 10:18:02
备受业界关注的电影盛事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今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全球参与热潮。共计4018部作品跨越国界参赛,其中24部佳作脱颖而出,荣登金椰奖入围名单。此外,为了促进中国电...
2023-12-22 17:23:35
《斗破苍穹之少年归来》是由杨振宇执导,何洛洛、丁笑滢领衔主演,卢昱晓、薛八一、孙雅丽、顾语涵、嘉泽、徐扬灏主演,邱心志、林佑威、刘维、石凉、傅迦、李彧、杜玉明、...
2023-12-13 1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