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生机无限》直击医院除夕夜 坚守急救催泪上线

2018-04-16 20:34:05      来源:金鹰网

  由湖南卫视和恒顿传媒联合打造的大型观察式医疗纪实节目《生机无限》正于每周一至周四19:30持续热播中。在本周节目中,产房夫妻诠释爱情的力量,它是准父母在迎接新生命到来时的甜蜜互动,也是丈夫见到妻子忍受剧痛生产时流下的心疼泪水;阖家团圆的除夕夜,医院救急故事轮番展开,一切如常。医生们舍弃小家团圆、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只为守护每一个鲜活的生命。更多精彩感动,《生机无限》本周即将呈现。

  生产之际状况不断,准父母接受重要考验

  对于准父母来说,生产是面临的重要考验。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产妇马女士因羊水过少不得不提前进入待产室,她的丈夫张先生全程陪同,将马女士照顾得无微不至。他时而为妻子捏腿,时而为妻子弹吉他,看着妻子打着点滴不方便吃饭,张先生更主动包揽喂饭任务,将妻子照顾得十分周到。可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孩子的胎心突然降低,让刚刚还喜笑颜开的两人陷入一阵慌乱。医生检查后建议马女士进行剖腹产手术,这让有强烈顺产愿望的马女士面临考验。

  另一边,二胎妈妈汪女士也在丈夫胡先生的陪同下在待产室内待产。虽然两人已结婚数载,但夫妻二人的相处日常依然甜蜜无比。为了缓解妻子的紧张,丈夫用说笑话、滑稽的肢体动作来转移妻子的注意力,还叮嘱腹中胎儿快点出来、少让妻子受罪,让汪女士捧腹不已。在分娩室内,看着妻子生产时被疼痛折磨,胡先生一直为其加油打气,甚至流下了心疼的泪水,而当看到妻子因疼痛难忍大喊“我不生了”时,“护妻心切”的他会作何反应?

  大年三十忙碌如常,医院抢救故事动人心

  大年三十,是每个家庭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在医院这个特殊的地方,医生们选择离开小家的团圆,只为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

  在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内,除夕夜的病人数量与往日并无差别,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杨军看着众位值班医生甚是辛苦,提议请大家吃冰激凌,可冰棍还没吃上几口,突如其来的病人让医生们立即投入下一轮抢救;在北京儿童医院中,值班医生们用分发小礼物、张贴春联的方式,陪同因生病不能回家的孩子一起过个热闹的除夕夜。两家医院的医生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但是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产妇苗女士却为能否生一个“狗宝宝”纠结不已。医生检查发现,苗女士的破水时间较长、颈管条件不好,如果不打催产素加快生产进程,孩子将面临感染风险。但苗女士出于对“狗宝宝”的渴望,希望能推迟打催产素的时间,面对这一问题,医生们会作何应对?

  面对分娩,爱情是守护,也是一路扶持、坚定走下去的后盾;面对工作,医生们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岗位,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是他们在为生命保驾护航。本周一至周四19:30湖南卫视《生机无限》中,我们还会将收获怎样的感动?敬请期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每一场独一无二的时尚盛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在2023年的海外各大红毯活动上,璀璨的星光交相辉映,那些独具特色的铂金耳饰更是成为本季时尚红毯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2023-12-05 16:53:38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
12月14日,字节跳动旗下XR品牌PICO宣布与全球半导体厂商英特尔达成技术、内容、营销等三方面的合作,正式对外发布双方共创文化IP「何以华夏」。 作为原创内容IP,「何以华...
2023-12-18 16:23:46
1877年莫斯科首演,跨越百年的经典 全球巡演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 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交响乐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带给您至臻的艺术体验 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
2023-11-12 12: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