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天蚕土豆亮相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开启全国巡回粉丝见面会

2018-04-16 17:23:2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十年韶华,弹指而逝。

  一个人若用十年青春,与你日夜作伴,怎样都是一件让人感怀的事。天蚕土豆,一位年轻的著名网络作家,用一部部精彩而热血的作品,与无数读者相伴十年,这是十年青春的见证。

  2008年,天蚕土豆创作了处女作《魔兽剑圣异界纵横》,那个时候他还是一名高中生。2018年,正好是他创作的第十周年,他已成为了中国网络文学代表作家之一。

  2018年4月13日上午,第四届(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召开,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阅读,新向往”,是具有年度“风向标”意义的国家级行业盛会,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天蚕土豆在大会开幕式上演讲)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寿剑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沙跃家等重量级政府领导纷纷莅临现场,并发表重要致辞讲话。作为网络文学作家代表的天蚕土豆也在开幕式上做了演讲,他的演讲主题是“承古开今,走向阅读新时代”。

(天蚕土豆作《承古开今,走向阅读新时代》主题演讲)

  在开幕式演讲中,天蚕土豆感叹了杭州的历史文化之厚重大气,起源于5000年前的良渚文化源远流长,他讲到“敬畏文化、传播文化、创新文化,一代代杭州人千年共塑才孕育出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接着他回顾了网络文学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自己的十年创作经历,并表示“在这个崭新的时代,我们更需要去塑造一种理性、开放、底蕴深厚的文化精神,通过阅读去改变生活,推动社会的进步。” “作者也更需要去输出有思想性、艺术性、三观向上、有深度的观点内容。符合主旋律正能量的文学作品才能符合大众的审美。”

(天蚕土豆作《承古开今,走向阅读新时代》主题演讲)

  今年是天蚕土豆创作的第十周年。最开始的时候,他也是一名新手,到如今的高度成就,靠着的正是十年来的坚持。他表示希望将这种精神传递出来:“把我书中不放弃,不抛弃,努力坚持,奋勇向上的精神传递给我的读者们。”天蚕土豆的演讲倡导了在新时代网络文学作家应有的坚持、追求与使命感,受到了大会的热烈掌声鼓励。

  4月14日上午,数字阅读大会IP版权峰会在西溪宾馆召开,天蚕土豆正在连载的《元尊》荣获“鹤鸣杯”2018年度十大人气IP。下午1点30分,数字阅读大会·悦读咖天蚕土豆专项活动隆重召开,在活动中开启了他“提笔十年,热血一生”的创作十周年全国巡回粉丝见面会。

(《元尊》获“鹤鸣杯”2018年度十大人气IP)

(天蚕土豆“提笔十年,热血一生”全国巡回粉丝见面会)

  在悦读咖活动现场,有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热情粉丝读者,场面火爆异常。活动开始前,粉丝读者们自觉遵守活动规则,有秩序的纷纷就坐,没座位的读者也都安然的围在边上,保持了会场的秩序。三位知音漫客的coser登台献舞表演,他们cos的角色是《元尊》里三位主角周元、夭夭、苏幼微。一场激情精彩的开场舞一下引爆了全场所有人的热情。

(知音漫客coser周元、夭夭、苏幼微开场舞)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首先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这十年来天蚕土豆的创作经历,2008年4月,天蚕土豆的处女作《魔兽剑圣异界纵横》诞生,他凭此一举获得当年的年度新人王称号;2009年4月,《斗破苍穹》问世,从此开创玄幻小说新时代,成为一个网文奇迹;2011年《武动乾坤》和2013年《大主宰》两部巅峰爆火的玄幻作品相继而来,天蚕土豆创作的网文纪录也越来越多,到2017年9月开始连载《元尊》,上架订阅就达81万,在破纪录的路上,天蚕土豆从未止步。

(天蚕土豆“提笔十年,热血一生”全国巡回粉丝见面会)

  回顾了十年创作经历,随后天蚕土豆谈了这十年的创作感受,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正式开启了“天蚕土豆创作十周年全国巡回粉丝见面会”活动,完成活动起航仪式。在一张中国地图上,标注了巡回签售路线和城市,第一站是杭州,接着是第二站上海、第三站深圳、第四站成都,在土豆亲自点亮地图的那一刻,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粉丝的欢呼声。天蚕土豆创作十年全国巡回签售活动正式起航了!

(天蚕土豆点亮创作十周年全国巡回粉丝见面会起航地图)

  接下来活动进入了嘉宾访谈环节,主持人从多个维度对天蚕土豆进行了专业而有深度的采访。从创作经历到创作追求,从小说作品到版权改编,从创作风格到文化传承,从作品特点到价值追求,天蚕土豆都侃侃而谈。他讲到了其笔下主角被读者喜爱的原因,是他们身上都有着一种积极向上,坚忍不拔的性格,能够给人鼓舞与力量,这也是他的一种精神寄托与人生追求。在被问及创作过程中不同作品的侧重点与风格变化,他比较详细的谈到几部作品虽都是热血玄幻类型,但各有不同侧重点与差异。《斗破苍穹》里萧炎洒脱轻狂,最具少年心气,《武动乾坤》里林动霸道固执,沉稳渐增,《大主宰》里牧尘则更多了一份大气,在《元尊》里则又多了一份平和。他表示这也许是因为随着自身的成熟,对生活对人物的感情也在潜移默化的融入到笔下的人物身上。对于天蚕土豆来说,这十年的创作,更是一种人生历练,他与自己的笔下人物在一起成长。天蚕土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讲述如此深入严肃而又让人感触的创作故事,似乎还是第一次,台下的读者也听得认真而入迷,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天蚕土豆与读者合影留念)

  嘉宾访谈之后,活动进入了互动环节。随机抽取现场粉丝提问,土豆当场作答。天蚕土豆的亲和与幽默,与现场粉丝的热情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这一环节,粉丝的热情继续高涨,现场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笑声不断,好不热闹。此外,土豆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当场抽出了三位幸运粉丝,每人获得一部kindle电子书大奖。一些读者表达了对土豆的祝福,其后土豆也坐到了读者中间,与他们一起合影留念,其乐融融。

(现场读者排队等候天蚕土豆签名)

  在活动最后,签售会开始了。现场几百人的粉丝井然有序的排着长长的队伍,每人手上抱着几本刚买的《元尊》实体书,热切而又有序地等着土豆的签名。在签名的时候,有些粉丝甚至还激动到现场求拥抱,土豆突如起来的拥抱,让粉丝不知所措的同时又倍感惊喜。有这么一群如此喜爱自己以及作品的读者,无疑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

(天蚕土豆与粉丝热情拥抱)

  这是一群青春洋溢的读者,很多人追随了土豆多年。就如天蚕土豆在此前讲到,希望在小说里传递有追求、坚持和希望这样积极的态度和精神,只有这样的作品才会有持久的生命力,我想他们正是因为感受到了这些东西,才会对土豆如此喜爱如此长久追随吧。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签售后,天蚕土豆接受了央视财经的采访,而这次活动已正式告一段落。

(天蚕土豆接受央视财经采访)

  创作十年来,天蚕土豆七度登顶百度风云榜年度冠军,连续六年登上网络作家富豪榜前三,作为唯一上榜作家连续2年登上福布斯精英榜,堪称我辈楷模,青年典范。今年他的《斗破苍穹》《武动乾坤》电视剧将会陆续开播,《大主宰》电视剧也已官宣男女主演,《元尊》《苍穹榜之圣灵纪》小说、漫画正在火热连载。可以说天蚕土豆前行的脚步从未停下,我们相信他在创作的路上将走得更远更精彩。下一站上海,在天蚕土豆创作十周年全国巡回粉丝见面会上将有怎样的精彩,就让我们一起来见证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西班牙舞坛著名姐妹花卡门和马蒂,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这是21世纪最为引人入胜,最富有戏剧性的舞蹈表演,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
2023-11-23 10:35:18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在悲欢离合中 抒写情怀和热望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创作班底 著名作家 梁晓声 首部原著改编话剧 3小时舞台艺术浓缩 梁晓声8年手写 115万字长篇巨作 近5亿人追捧好评的爆款I...
2023-11-12 12: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