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机器人争霸》炫酷霸屏,爱奇艺祭出又一神级广告力作

2018-04-16 11:57:2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若论在综艺里打广告的花样,恐怕谁也不如爱奇艺多。

 

过去几年,这家公司先后尝试了多种玩法:让人把广告念成段子,让人把广告唱成歌,让人把广告跳成舞……每一次不走寻常路的创作,都获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功。

 

而这一次凭借着《机器人争霸》的大火,被他们请来广告的居然不再是人类,而是机器!

 

 

机甲之心

机甲世界最高荣誉

而我曾是它的主人

 

翅桶军团

十翅一桶

重磅出击

 

 

AI智能拍照

人像科技大招

 

 

既赚又省

立享生活

理财购物

唐小僧

 

 

东风悦达起亚

新一代智跑

智者

事竟成

 

 

聆听我

令人战栗的呼啸

为荣誉而战

我是黑狼

DARK WOLF!

 

这支广告出自4月12日上线的最新一期《机器人争霸》。

 

作为爱奇艺今年的S+级超级网综,它是一档以机器人格斗全球联赛为故事主线的剧情式真人秀,由Angelababy、李晨、林更新、盛一伦担任明星团长,带领全球范围内的30多支超强战队展开激烈对垒。

 

创新的机器人题材、震撼的竞技场面、科技极客和娱乐前所未有的结合、年轻文化轰开大众流行的潜在可能性、顶级的台前幕后团队和资源配置……多重因素加成让《机器人争霸》一亮相就备受瞩目,赢得了肯德基的独家冠名、OPPO联合赞助、唐小僧APP首席特约,以及东风悦达起亚等众多品牌的青睐。

 

实际播出后节目毫无意外地刮起了一阵机甲飓风——上线仅三期,播放量已突破4亿,《机器人争霸》打通了“科技”与“综艺”,在全网范围内掀起热议,俨然预定了下一个爆款。

 

其中最吸引目光的当然要数各式各样凶猛霸气的机器人,广告中的黑狼就是一位高人气选手。它攻击力超强,能在瞬间击败一辆造价近40万的电竞魔灵,是令众多专业选手都闻风丧胆的暗夜杀手,获得了一众粉丝的喜爱。

 

 

 

所以当屏幕上出其不意地冒出了这动画口播时,关于黑狼的弹幕评论瞬间刷屏“黑狼都开始接代言了”、“黑狼请问代言费多少”、“哟,黑狼还会说中文”,字行间全是惊喜、调侃与喜爱。

 

不得不说,在这个观众对广告高度免疫的时代,能得到他们的关注、反馈甚至喜欢,是对一次营销活动的最高嘉奖。《机器人争霸》这支动画口播做到了,究其原因,或许有这样几个方面:

 

形式新颖:机器人广告让受众疲劳的眼睛突然怀孕

 

做营销最怕“常规”二字,一旦受众产生审美疲劳,那意味着广告信息将很难穿过其心理防线影响心智,所以大家都追求创新。何况《机器人争霸》本身就是一档前所未有的节目,创新属性极强,附着其上的广告自然也不能落入窠臼。

 

这支动画口播最大的创新之处是突破常规,居然请来了机器人打广告。通过拟人化的手段,赋予原本冷冰冰的机器以血肉、个性、灵魂,让它们“活生生”地出现在受众面前,就像《环太平洋》或者《变形金刚》中的铁甲战士一样。极具新颖的美学设计甚至让不少受众大呼眼睛突然怀

 

原生度高:品牌与内容的完美融合再

 

传统的口播由旁白或者主持人念出,有一种浓浓的割裂感,越是年轻人,越讨厌这种做法。

所以这些年为了同时保障品牌权益和受众体验,营销人一直朝着原生的方向努力,希望做到不突兀、不违合,甚至让广告成为内容的一部分,让年轻人青睐。

 

《机器人争霸》的用户人群中相当一部分是初高中、大学学生,他们热爱科技、对机械着迷,是校园里的极客少年。节目组想出由黑狼演绎口播广告的主意——作为广告主角的机器人是节目的原生选手,肯德基K上校、OPPO手机、唐小APP等赞助商则齐齐“变身”机器人,原本的品牌信息化为精彩正片,艺术与商业浑然一体,实现了品牌与年轻人的良好沟通。

 

 

制作精良:大片级广告匹配科技范儿综艺

 

胃口被养刁后,年轻人们不仅不接受粗制滥造的剧、综艺、电影了,对品牌广告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机器人争霸》这样高科技的综艺,随片的广告科技含量当然也不能低。从确定美漫风格到模型制作再到渲染,这支动画口播的每一帧都质感优良,每一步都精益求精。以其中的KFC翅桶为例,为了生成它的高精度模型,制作团队共拍摄了700余张照片,生成模型的点云数高达300多万,面数70多万。这样匠心出品的广告,通体洋溢着大片儿感,与节目的热血、科技范儿相得益彰,带给观众最好的体验。

 

 

 

某种意义上,广告是一门传统且成熟的行业,十年前的广告如今可能依然存在,每一小步的创新都那么艰难。但是对于那个勇于吃螃蟹的人,回报也异常丰厚——就像爱奇艺,长期坚持变换花样打广告,这份良苦用心观众和广告主都看得到,也在他们心中烙下深刻的“创新”印记,为自己赢得了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

 

 

“阅读原文”欣赏《机器人争霸》炫酷动画口播广告

爱奇艺视频链接

http://www.iqiyi.com/v_19rrc64xzc.html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