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加油!向未来》《朗读者》获“星光奖”电视文艺栏目大奖

2018-04-04 20:54:02      来源:红网

  4月3日,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暨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宁波市北仑区博地影秀城举行。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 (第二季)》、由央视综艺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朗读者》摘得“星光奖”电视文艺栏目大奖,节目制片人王雪纯、制作人董卿出席并领奖。“星光奖”是中国电视艺术的最高奖项之一,以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性统一”作为评判标准。而《加油!向未来 》正是用大众喜闻乐见的电视节目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果,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结合的复合价值,以高品质的节目内容打造了一场科普盛宴。

  《加油!向未来 》以趣味科普的形式,将歼-10、“蛟龙”号、复兴号、运-20、天眼FAST、港珠澳大桥、北斗系统等一系列“大国重器”搬上荧屏,不光依靠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学实验,屡获同时段综艺节目的收视冠军,同时也在网络上引起了大范围的互动传播和话题热议。仅“百米冠军张培萌大战歼-10战斗机”的人机赛跑短视频便通过网络发酵达到8000多万的点击量,还得到国外节目报道,影响至海外,辐射粉丝3亿多。

  这档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科普节目内容精良,通过见微知著的实验,让科学从高冷的操作台,落实到平凡的生活中去,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并由此感受到蕴藏其中的科学力量。同时采用新闻化操作,调动了新闻、娱乐、电视、体育、军事、民生、科学、教育等多个领域的渠道资源,把“人机赛跑”“导盲犬”等项目打造成了具有热度的新闻事件和讨论热点。

  央视创造传媒近年在原创大型季播节目方面持续发力。《加油!向未来》第一季就曾入围上海白玉兰奖“最佳综艺节目”,第二季又在今年斩获“星光奖”,引发了科普节目热潮,引领了科普电视方向。而由央视综艺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出品的《朗读者》,也同时摘得“星光奖”电视文艺栏目大奖。无论是科普节目还是文化节目,央视创造传媒都致力于社会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市场价值的有机融合,创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高品质、高品位、高品格内容。

  在前两季节目的基础上,第三季《加油!向未来》已进入筹备阶段,节目内容将力求全面创新再升级,立足国家成就的时代表达,覆盖国内更多科学领域;同时鼓励青少年动手探寻科学真理,推进科学的年轻态,挖掘可承载科学精神的人物,使科学更有温度。据悉,《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将于2018年暑期回归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今年的演出市场有多火?又带动了多少文旅消费?11月23日,在海口市召开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上,同程旅行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2023中国演出+旅游消...
2023-11-24 18:15:44
很多新电影上映宣传会在影院安排路演,即在观影场次中,安排主创、主演与观众见面。因为有明星到场,这种方式受到不少影迷推崇,而票价也动辄被炒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在某...
2023-12-19 15:53:16
自2011年电视剧《回家的诱惑》火遍大江南北、创下收视纪录之后,原配手撕第三者的情节似乎成为了国产家庭伦理剧的收视密码。外遇的丈夫、受伤的妻子,再加上飞扬跋扈的第三...
2023-11-16 12:52:57
“现在已经是贺岁档啦?”不久前,市民胡祐琪在售票平台发现,平台和影院已早早打出贺岁档标签,不少近期上映的电影也纷纷以此为标签进行宣传。   来自猫眼专业版数据...
2023-12-19 15:52:37
微短剧只有立足讲好故事,去除内容水分,让人物有成长、故事有发展、画面有美感,才能赢得观众发自内心的点赞。 近日,在首届杭州微短剧大会上,管理部门、创作者、专家学...
2023-12-12 11: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