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PP视频《寻味中国》溯源蒲江丑柑 揭秘水果界的“实力派”

2018-04-03 18:59:0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在网红界,颜值往往是第一法宝,不过在水果界,实力就更为重要,有些长得难看却好吃的水果,一点都不耽误其因为好吃而成名爆火。“头上长包,皮肤粗糙”是蒲江丑柑最真实的写照,但剥开果皮,晶莹饱满的果粒紧紧挤在一起,脆嫩多汁,酸甜可口,很是美味。在最新一期《寻味中国》中,三位寻味人就身临蒲江小城,探寻了这个“外表丑陋,内心甜美”、“不靠颜值而靠实力”的神秘“蒲江丑柑”,揭开了其丑陋外表下的美味与价值。 

  好吃不上火,丑柑靠实力赢得寻味人芳心

  浦江是国家级生态县,独特的地理位置、肥沃的土壤和丰沛的灌溉水源,造就了蒲江自古以来富庶的农耕经济,也给蒲江带来了物产的繁荣,丑柑就是其中之一。由于气候条件,使得“蒲江丑柑”生长期延长,经过漫长一年的积累,成就了蒲江丑柑营养丰富、果香浓郁、脆嫩多汁、酸甜爽口的特点,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50mg/100g,远远大于其他同类水果。另外它还具有多肉易剥皮、好吃不上火的优势,深受广大群众喜欢。 

  在节目中,三位寻味人来到丑柑种植园,现场采摘新鲜的丑柑品尝过后,无不对其口感爆出好评,也让他们深刻理解了那句“我很丑,可是我很爽口”的深意。而且,寻味人同当地杂柑合作社的技术人员一起测试了新鲜的丑柑甜度值,其糖分可以达到15以上,远超过其他柑橘类糖分和口感。 

  电商大潮挺进浦江,爽口丑柑带来美好生活

  据了解,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浦江就开展了柑橘种植,不过品种和土壤一直是困扰产量和品质的因素,在经过了数十年的摸索之后,伴随着土壤的改良和丑柑的引进,让当地果农尝到了种植丑柑的甜头。而且随着“互联网+农业”浪潮的袭来,蒲江丑柑经过苏宁易购线上线下立体式传播推广,已经从多个区域的杂柑竞争中脱颖而出,形成了品优价优、正宗产地、核心产区的品牌形象。2015年“蒲江丑柑”被授予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6 年“蒲江丑柑”获评成都市最受消费者欢迎十大优质农产品荣誉称号。

  如今,巨大的经济效益不仅让当地的种植户们投入其中,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创业者来到这里,共同致力于“蒲江丑柑”的品质提升和品牌振兴。“蒲江丑柑的产业化进程与中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是并驾齐驱的,要想打响这块金字招牌、让品牌内涵深入人心,互联网就是蒲江丑柑最重要的桥梁和出口”。一位当地的年轻创业者如是说道。 

  当人们关注生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安全时,苏宁易购已经从餐桌反溯田间,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打造原产地生鲜品牌,嫁接全新销售渠道,带领当地特产走出家门,让当地农民发家致富,更让全国消费者品尝到安全新鲜的生鲜美味。在探索了浦江丑柑的美味之后,下一期节目寻味人又将发现什么美食呢?敬请期待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联合PP视频打造的《寻味中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
1877年莫斯科首演,跨越百年的经典 全球巡演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 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交响乐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带给您至臻的艺术体验 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
2023-11-12 12:07:37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