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张家辉第三部导演作品《低压槽》亮相 与徐静蕾“相爱相杀”

2018-03-29 20:03: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由“影帝”张家辉导演并主演的警匪动作片《低压槽:欲望之城》(以下简称《低压槽》)将于4月28日上映,昨日主创亮相。

  张家辉做导演 要让观众“猜不到”

  《低压槽》讲述了卧底警探于秋(张家辉饰)独立对抗罪恶之城“孤城”幕后黑手以及自我救赎的故事。“孤城”是一座浮华却堕落的罪恶之城,警方卧底于秋在上司阿占(何炅饰)的运筹帷幄之下,成功斡旋于多方黑恶势力之中,长期卧底生活也让他渐渐迷失自我。然而,于秋内心对惩治罪恶的欲望从未消减。他重整旗鼓决定回归,而这一次,阿占给他的任务竟然是调查罪恶之城背后最邪恶也最神秘的黑手、令人闻风丧胆的头目——“老板”。

  《低压槽》是张家辉首部在内地公映的导演作品,也是其导演的第三部电影。张家辉表示,自己是一个比较反叛的人,希望用不太常规的处理手法,在镜头、演员、美术以及造型上都有不太常规的表达:“这次我拍的是一部有个性、有个人立场的警匪片。我从小就被警匪片感染,长大后演了很多,这次就希望把自己喜欢的警匪元素放进去。”

  对于自己从演员到导演身份的转变,张家辉表示:“经过我之前拍的片子,真正感受到一个导演的责任。我希望这次在《低压槽》上自己狠狠地干一票。”

  《低压槽》除张家辉、徐静蕾、何炅、余男等演员外,还汇集苗侨伟、林雪、元华、张继聪等一批香港演员。苗侨伟、张继聪特意录制一段视频吐槽张家辉。苗侨伟直言,“张家辉简直是细节偏执狂,电影里有一幕往我身上洒水的戏,张家辉亲自用手蘸水在我身上弄出水滴痕迹”。与张家辉多次合作的张继聪说:“虽然张家辉是我的偶像,但他对演员非常狠!每次都要把最好水准发挥出来。”面对这些“吐槽”,张家辉坦然接受,“拍戏不怕得罪人,遇到困难不会退缩”。

  徐静蕾演“坏人” 一头夺目金发

  相比老友的“吐槽”,张家辉与徐静蕾的第一次合作碰撞出不少火花。张家辉透露,为了全力打造这部“不一样”的警匪动作片,特意将角色由内而外塑造为“反传统”的形象。片中徐静蕾一头金发,手上戴着造型浮夸时尚的戒指,这与她以往文艺知性的形象大相径庭。张家辉说:“我还是抱着一份观众猜不到的心态,比如说徐静蕾。我们香港的导演喜欢找她演贤妻良母,我故意邀请她出演一个观众没想到的角色。”

  徐静蕾也介绍,自己在片中的真实身份是幕后“老板”,跟张家辉的角色属于“相爱相杀”。徐静蕾笑说听说演坏人就很开心,“终于有人看出了我‘女流氓’的特质。拍这部戏筹备阶段让我有点崩溃,但开拍之后觉得张家辉是可以依赖的导演,而且很喜欢剧中的造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
《养蜂人》是由大卫阿耶执导,科特维莫编剧,杰森斯坦森主演,杰瑞米艾恩斯、艾美拉韦尔兰普曼、鲍比纳德利、乔什哈切森参演的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在中国大陆、美国...
2024-01-02 12:09:13
《江豚风时舞》是一部国产动画电影,由何祺担任制片人。该片于2024年1月2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在鄱阳湖和长江交汇的石钟山所发生的传说故事,演绎从唐朝、明朝到现代县城所...
2024-01-02 12:22:11
最近最火的现偶爱情剧要属《很想很想你》,基本上是1集倾心,3集上头,檀多多的和也子的化学反应看得我小脸绯红,小鹿乱撞,真的很久很久没看到这么正儿八经谈恋爱谈得还这...
2023-12-15 16:45:48
《左耳》是由陈慧翎执导,饶雪漫担任该剧总编剧,米咪、郑凯、黄仁德、马吟吟、段博文、许龄月、周游、朱颜曼滋、刘虞佳等联袂主演的青春电视剧,于2023年12月15日在爱奇艺...
2023-12-20 13: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