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谭喜儿原创单曲《秋歌里的科尔沁》发行 彰显耀人实力

2018-03-27 20:15:33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在粉丝的翘首以盼中,原创小歌手谭喜儿2018年全新单曲《秋歌里的科尔沁》震撼发行,这是一首独具特色的音乐作品,一经推出,清新雅致的旋律、真挚动人的歌词以及谭喜儿充满独特魅力的演唱让这首单曲广受听众欢迎。

  《秋歌里的科尔沁》是一首由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制片人、导演李众老师作词,著名音乐作曲家、教育家宋小兵老师作曲的一首满腹乡思与离愁的歌曲。李众老师用一种女性特有的细腻、敏感来捕捉人物内心的感受,运用通俗的语言,以俗为雅,铺成极其工巧细腻的画面,描绘出《秋歌里的科尔沁》中种种悲壮的史诗、惊艳的风景、独立的人文,看似浅显易懂,细细品味却又意境高远。李众老师给了这首歌一个鲜明的轮廓,一种直观的表达。我们在揣摩歌词的同时,也从旋律中看到了这首歌的灵魂。旋律响起的时候,这首歌有了鲜活的生命,有了意境,有了强烈的画面和想像上的冲击感。悲壮的旋律又恰和歌词的如画的意境,竟是如此天衣无缝的完美。加上宋小兵老师融入了新的情感及理解,让这首歌显得更加厚重,赋予了这首歌更深厚的内涵,使人潸然泪下,时时刻刻如磁场般在影响、打动着你。

  11岁的谭喜儿在金艺文化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凭借自己对歌曲的理解以及在音乐上的努力、积淀,用心诠释这首新单曲。她把自身情感融入到歌曲之中,怀揣着满腔的热爱之意、悠悠的乡思之情,用饱含眼泪的双眼、婉转动听的声音情真意挚的演绎出了《秋歌里的科尔沁》这首歌的意境,听之有物、想之有景,闭上眼睛,也能感觉到歌者在诉说着什么……又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牵引着你追逐历史的脚步,寻觅今日的乡愁,穿梭在斑斓的枫树林中……将歌曲中那一位远在他乡的和亲公主,面对茫茫草原及陌生的生活方式,洒下京城枫树的种子以此寄托思念家乡和亲人的情感展示的淋漓尽致。在歌曲演唱中,她保持着自己一贯的风格和水准,气质优雅、平缓从容,把离愁别绪、万千思虑娓娓道来。在这首歌曲中,每个听众似乎都能看到那片郁郁葱葱的枫树林,平生多健忘,唯不忘乡愁,旋律中,那人那事那情那景一一浮现,柔情似水,百转千回。岁月如花,古今同梦,那片片五角枫如同前尘往事,留不住,带不走,却让人品味千万遍,忍不住反复循环播放。

  据了解,该歌曲作为2018年快乐阳光“青山绿水家乡美”第14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歌曲,已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全国出版发行。一起聆听谭喜儿带来的全新单曲《秋歌里的科尔沁》吧,相信谭喜儿会不负这美好时光。

  2018年的谭喜儿,一定还会带我们更多惊喜,让我们共同陪着她、见证她的音乐之路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出道44年,她的歌声依旧能引起不同年龄段的共鸣,60、70后是听着《渡口》、《你的眼神》度过的豆蔻年华;80、90后看《无间道》时,听着《被遗忘的时光》无限感慨的经典香港...
2023-12-14 12:20:43
经典之声、流行之美尽在因爱而声贵阳跨年晚会。李克勤、杨宗纬、孟美岐、弦子、买辣椒也用券将齐聚这个充满温情与梦想的夜晚。爱是信仰,音符是纽带,让我们因为爱而歌唱,...
2023-12-22 09:26:01
38年的厚积薄发换来了李克勤在当今华语乐坛的地位,他的音乐足迹见证了粤语流行乐坛的黄金岁月,他的音乐生涯也正是粤语流行乐坛鼎盛时期的真实写照。回顾2018年中国内地巡...
2024-01-09 12:50:31
南粤名郡,善美韶关,2024 年 1 月 1 日,西河体育中心,海来阿木、云朵、大欢、海鸣威、王琪、梦然等明星大咖云集,一场盛大的群星演唱会即将上演!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2023-12-22 09:40:44
张栋梁巡演第21个故事正式启程 2024/1/13 湖南贺龙体育馆开唱 21年前,21岁的他用一座冠军奖杯开启了新的生涯。 21年间,他和他的听众、观众、读者一起创造着不同的篇章。 ...
2023-12-29 11: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