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传承中国》口碑持续爆棚 徐帆被名家齐赞泪目

2018-03-26 20:26:44      来源:千龙网

  昨晚,由北京电视台、北京小家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新鼎明影视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北京卫视推出的大型京剧文化传承节目《传承中国》第四期节目如约而至。著名京剧梅派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大师亲传弟子李玉芙老师亲授表演技巧,“明星班主”徐帆在经典剧目《白蛇传》中饰演白素贞。京剧小生名家、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李宏图老师与北京京剧院当家丑角演员孙震老师、青衣名家王怡同台带来原汁原味精彩京剧大戏《白蛇传》。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王瑶卿先生入室弟子谢锐青老师,著名京剧旦角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荀慧生先生入室弟子孙毓敏老师,著名京剧小生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叶盛兰先生入室弟子马玉琪老师惊艳亮相。节目播出后,口碑持续走高。

  《传承中国》节目汇集了十多位跨界明星,百位京剧名家参加节目的录制,亲授表演技巧,诠释京剧之美,在公演中惊艳亮相并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为传承国粹不遗余力地贡献光和热。众星齐聚、百角儿同台,《传承中国》堪称2018中国年度文化的大事件!

  京剧名家李玉芙严师出高徒 徐帆获名家认可现场泪目

  《传承中国》由京剧名家真教、明星真学,在一教一学一演中,带观众感受最有趣的京剧学习之路,在演出中呈现国粹之美。本期,京剧名家李玉芙老师手把手指导徐帆,对她进行高标准、严要求的贴身教学。面对只有三天要拿下超高难度公演剧目《白蛇传》这个挑战,李玉芙老师没有放松对徐帆的要求,在细节把控上达到了极致,光是 “船步”、“云步”这些基本脚底功练习,就占用了半天时间。两人也在这一教一学一演中结下浓浓师生情,徐帆表示:“这几天学戏下来感受最深就是京剧名家们对京剧事业的热爱,一辈子都把心扑在了京剧上的这种精神,让我很有感触。”

  公演舞台上,徐帆饰演白素贞,表演《白蛇传》中《游湖》一折,将三天所学发挥的淋漓尽致,她标准的唱腔、流畅的表演、包括对眼神与表情等细节的把控,无不体现出了李玉芙老师的严格要求与她勤学苦练的成果。

  现场名家们对徐帆的公演表示了认可,而李玉芙老师对徐帆的肯定更是令她几度泪目,在台上由衷地感谢了李玉芙老师,浓浓师生情令人动容。

  《传承中国》 受名家点赞 谢锐青、李玉芙、马玉琪登台亮相

  京剧名家谢锐青、李玉芙、马玉琪三位老师曾经分别饰演过青蛇、白蛇和许仙,难得在《传承中国》同台,加起来已经247岁的京剧名家们惊艳登台为观众展示了《白蛇传》中《断桥》的精彩片段,其神韵、身型、表演等无不显示出京剧名家的专业水准。三位老师同台献艺难能可贵,令在场观众近距离领略了京剧的魅力,他们对京剧艺术的坚守也感染了更多人。

  《传承中国》播出后一直广受好评,在《断桥》中饰演白素贞的京剧名家王怡老师也在现场点赞节目:“第一期我就看了,非常喜欢,对传承京剧非常有帮助,对外行内行(人士)来说都是一个很新鲜的制作方式。”

  长久以来,在百家争鸣的各地域文化中,唯有精髓才能代代相传,薪火不断,京剧文化正是中国文化中的瑰宝。随着《传承中国》节目播出,越来越多人关注京剧、讨论京剧。如今,京剧舞台也收获了众多“迷妹、迷弟”,各大社交网站上相关词汇热度飙升,《传承中国》中相关内容与京剧文化的魅力也被主流媒体以及自媒体平台争相报道。《传承中国》让弘扬国粹不再仅仅是行内人的热衷事,京剧在大众的普及中,跨出了一大步。

  《传承中国》剖析京剧之美,通过京剧名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引领观众了解其中的门道和魅力,在潜移默化中爱上京剧。更多原汁原味的京剧大戏,更多值得品味的国粹魅力,尽在每周日晚21:08,北京卫视《传承中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演出介绍 这里有顶天立地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屈不挠的女人们 这里高粱满地 这里酒香四溢 土地和人民、家族和民族、拯救和反抗 自然和劳动、爱情和生活 皆在这片高粱地上肆意...
2023-11-23 10:24:36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