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2018南京假日音乐会拉开帷幕 演出座无虚席

2018-03-26 20:25:16      来源:搜狐音乐

  3月24日,2018南京假日音乐会在中山陵音乐台正式拉开帷幕。

  这场演出座无虚席,上半场为数首古诗词单曲的演唱,艺术家的深情投入,仿佛将观众带入时空通道,与诗词作者对酒当歌,谈古论今,感慨世事变迁。下半场,演奏者的歌声,表达了对人生意义的深切思考。演员们将演出完美呈现,引发现场观众共鸣,掌声不断。

  音乐会上演的作品不仅展现了中国作曲家对跨文化音乐的理解,也吸纳了西方作曲家从不同的角度,探求中国音乐魅力的作品。音乐会以合唱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开场,将中西音乐名曲穿插展现给听众,其中包括潘寅林独奏的《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梁祝》《沉思》等中外经典名曲。此外,中外年轻音乐家还为听众演奏了电影《芳华》插曲《愿亲人早日养好伤》、主题曲《绒花》以及《天鹅》《绿袖子》《生日快乐变奏曲》等乐曲。音乐会别出心裁地将合唱融入《梁祝》提琴曲,获得了数百名听众屡次热烈的掌声。音乐人李赐献在观看后说:“中国古典诗词与西洋曲式、唱法完美融合,可谓中西合璧,古今辉映。整台演出犹如一道形致精美韵味隽永的下午茶,一次舞台的兰亭雅聚,让人心旷神怡。”

  社会各界人士从四面八方齐聚中山陵音乐台,观众们在高潮不断的气氛下,静心凝神、敛步随音,沉浸于丰富美妙的音乐之流,感受跨文化的融合之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在很多人的歌单里, 总会有那么一首歌, 无论是动人的旋律,还是感人至深的歌词, 或是歌手独具魅力的嗓音和饱含深情的演绎, 让我们深深的记住了两位同样出自中国好声音导...
2023-12-27 11:22:57
2024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 用实力打破「寓言」 展示不被定义的音乐能量 2019年,「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就已在成都、南京、海口、郑州、苏州、武汉、上海举办。202...
2023-12-29 11:49:25
迪玛希的巡回演唱会抵达香港,庆祝迪玛希和 Dears七年的团结之旅。体验难忘的一天,迪玛希将会继续他的STRANGER巡演,纪念一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并点燃他惊心动魄的音乐之...
2023-12-16 11:57:43
有人说,只有影视剧和音乐没有辜负80后。 《新白娘子传奇》对于8090后来说,是心中永不磨灭的经典,剧中每一位人物都惟妙惟肖,每一段情节都回味乐道,每一首歌曲都娓娓动...
2023-12-22 09:54:01
张信哲(Jeff Chang) 1967年3月26日生于中国台湾省云林县西螺镇,祖籍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 ,华语流行乐男歌手、演员、舞台剧团团长。 1987年签约滚石唱片的子公司巨石音乐...
2023-12-18 13: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