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爱奇艺又双叒有网综播放量“秒”破亿 《热血街舞团》真有大看头?

2018-03-19 17:44:1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自打去年爱奇艺当家节目《中国有嘻哈》热播之后,潮文化风潮席卷各大平台,优酷推出《这就是街舞》播放量近2.6亿,《舞力觉醒》播放不如预期,爱奇艺又掏出班底打造了《热血街舞团》,3月17日一上线40分钟播放量就破亿。

   不过这个破亿数据随后被秒打脸,网友截图显示《热血街舞团》上线前一分钟播放量已达8700万。

   翻看这么多年综艺破亿的数据,《中国有嘻哈》4小时破亿,《老男孩》爱奇艺全网首播破亿,《偶像练习生》首期上线一小时破亿……影视圈内各种热门剧破亿已经成为常态,冷静下来就有点但细思极恐了。

   播放量到底都包括那些内容?预告、断线重连、主动暂停、自动跳转等。

   根据以上算法来看,以往《幻城》上映首日从0点上线到上午10点,10个小时点击量破6.5亿;而《三生三世》一天点击14亿,总点击量328亿;《楚乔传》播放量突破400亿,《热血街舞元》播放量40分钟破亿的高数据,这里面的水分自然不少,包括了预告、片花、断线重连、主动暂停、自动跳转等数据相加。

   截图显示19:59分《热血街舞团》上线前播放量为8758.7万,上线45分钟后播放量1亿。前后对比不难发现,第一期正片上线后一小时内实际播放量不过1000多万,但是却被爱奇艺放大称上线40分钟破亿。

   除了“凑”出来的高数据,其他高播放量也受到了资深网友的质疑,认为“爱奇艺网站点击率的造假很严重,基本上可以除以10到30。”

   居高不下的数据,也仰赖于早已是行业内公开的秘密——刷网络播放量。为什么刷流量?“刷流量的主要目的一是加大对戏的品牌宣传力度;二是加大视频网站的广告收入;还有就是视频网站之间竞争导致的。”尤其在街舞类节目集中的阶段,各家平台比卡司、比招商金额、比播放量。

   街舞再发烧,爱奇艺《热血街舞团》40分钟播放量破亿,以中国7亿网名的人口来计算观看频次确实高的吓人。显而易见,这种“极速破亿”的套路已经成了行业内心照不宣的潜规则了。

   所以爱奇艺也上了“刷量”的船,但“机智”的把锅背到了“第三方公司身上。

   不过马上就有视频网站内部人士爆料:“你们可不要小看我们的数据团队,厉害着呢。”“但只要大领导发话,很多事情,其实都可以有意外。网生内容领域,水还是很深的。”所以爱奇艺到底是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想必大家心里也有判断。

   面对影视行业的数据乱象,观众和行业本身都受到影响,越来越多粗制滥造的剧集靠作假刷流量就能带来收益,对真正用心的影视作品来说公平何在。我们常常冲着高收视率、高分去看一部片子,结果却发现是烂片,而真正的好片却淹没在了最底层,相信很多人都会这一点深有体会。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西班牙舞坛著名姐妹花卡门和马蒂,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这是21世纪最为引人入胜,最富有戏剧性的舞蹈表演,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
2023-11-23 10:35:18
每一场独一无二的时尚盛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在2023年的海外各大红毯活动上,璀璨的星光交相辉映,那些独具特色的铂金耳饰更是成为本季时尚红毯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2023-12-05 16:53:38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