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淘票票X支付宝:和大片明星一起,为观众送上多元互动的观影优惠

2018-02-24 18:22:5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在线票务平台正成为中国电影票房飞速增长的“推手”。据统计,春节档影片目前的电影总票房已超出70亿元,同比增长达73%,该周期有史以来的最高增长值将延续到正月十五春节档结束。这其中淘票票的峰值出票率已接近50%。

  今年为春节档高票房做出主要贡献的4部影片,淘票票都有参与:《红海行动》阿里影业联合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唐人街探案2》优酷联合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捉妖记2》淘票票联合出品、联合发行;《西游记女儿国》淘票票联合出品、联合发行。作为几部电影的重要合作伙伴,淘票票联合淘宝、支付宝全面发力,为票房飙升奠定基础。在此期间淘票票联合支付宝,通过“脑洞换票”、“明星口令红包”以及各项全民参与的互动营销中,有力撬动了阿里的大文娱资源,成功“制霸”春节档,在收获高市占率的同时,也令观众在品牌好感度和使用认知上获得巨大提升。

  脑洞大开,明星、网红、大妈齐上阵挑战更多优惠打开方式

  最大限度调动观众,尤其是潜在观众的观影积极性,同时通过事件营销获取大众关注,成了淘票票在2018年春节档营销模式创新中最新的举措。

  2月初淘票票联合支付宝,同时于线上/线下发起了“脑洞换票”活动。在北京、沈阳、杭州等地,共计有15万人次参与。这其中又以朝阳大妈拿着刚买的大白菜,以“才(菜)便宜”顺利兑走2张电影票为标杆事件迅速引爆网络。视频被围观者曝光后获得了2300余万次的播放,媒体蓝V和KOL见势纷纷参与其中,就连郭德纲、陈思诚、陈正道等人也都加入“开脑洞”行列。网友们则纷纷在微博以照片/视频来完成“在支付宝买票……便宜”的填空参与活动。“脑洞换票”登顶微博热门话题榜,进而引爆“淘票票春节电影嘉年华”的系列活动。

  2月6日起的“明星口令红包”则掀开了“最燃贺岁档优惠”的序幕。赵丽颖、林志玲、冯绍峰、张译、黄景瑜、杨佑宁、肖央、陈思诚、吴莫愁、杜江等10位华语影坛巨星,连续10天不间断带来口令红包,预约总量超过1000万,发放400余万个红包,金额超千万。随后“5000万现金邀你瓜分”、“19.9元整点抢”以及“城市卡”和“影城卡”等多项活动的陆续加入,更为完整地覆盖到不同层面的观众中。无论是单纯为满足节日娱乐休闲目的普通用户,还是深度爱好电影的资深用户,都在这里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优惠。

  在主要由三线至五线城市用户组成的短视频App中,发动多位KOL参与春节观影打CALL,以喊麦、社会摇、说唱和广播体操等形式号令观众参与优惠购票,视频播放量超千万次,累计获得67.65万次的互动。这样“接地气”、极具平民化的活动最大限度惠及到了各个层面的观众,令其成为一场全民运动。

  影片、明星、优惠三位一体,助推在线购票体验升级

  在线票务平台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国人观影购票的习惯,在获得便利的同时,也令他们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种种优惠。然而,面对消费升级大势,如何将观众和即将上映的大片以及观众愿意为之打Call的明星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就成了新的课题。

  以“明星口令红包”活动为例,“红包”是媒介,经由它来实现传播价值,但真正打动人心的,还是“互动”——它是让观众心甘情愿走进电影院的“深层因素”。试想,观众为心仪的明星或影片预约口令红包,通过接收明星口令形成互动。这个过程中,影片剧情自然而然渗透到观众的脑海里,进而激发他们的影片期待值。明星、剧情、再加上红包带来的优惠,三位一体延伸之下的在线购票,无疑提升了用户体验和忠实度。明星与观众的互动,推高了影片的人气;红包购票带来的实惠,提振了票房业绩增长;而这一切又会带动观众观影频次的递增,形成多赢格局,进而让中国电影产业有了迈向更高巅峰的实力和底气。

  淘票票联合支付宝发起的“淘票票春节电影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助推春节档票房突破新高的同时,也是在线票务领域营销创新的里程碑,他所倡导的全民参与、互动营销为电影的宣传推广奠定下了新的基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开心超人之时空营救》是开心超人联盟的第4部大电影,为全新二维和三维制作动画大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20日上映。 影片讲述在星星球上伽罗的能量被神秘人吸走,小心超人...
2024-01-02 12:26:08
《神隐》是由陈家霖、李才执导,赵露思、王安宇领衔主演,颖儿、李昀锐、曹斐然、那扎开提买合木提、崔航、贺开朗主演,薛佳凝友情出演的古装仙侠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1日...
2023-12-13 09:52:13
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影视内容的传播与消费方式相继发生了深刻变革,同时,变革也带来数字版权管理的巨大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12月18日上午,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
2023-12-22 16:40:52
《凶案深处》是由李昱彤执导,马思超、刘怡潼领衔主演,姜卓君、高戈、葛鑫怡、郑英辰主演的刑侦悬疑网剧。该片于2023年12月8日在爱奇艺播出。 该剧讲述了马思超饰演的青年...
2023-12-13 10:27:55
《舒克贝塔五角飞碟》是由杭州童话大王影视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郑亚旗执导并编剧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3年12月3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舒克贝塔驾...
2023-12-11 11: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