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第37届香港金像奖提名揭晓 古天乐期待拿最佳男主角

2018-02-07 21:00:05      来源:信息时报

  入行多年的古天乐这次有望在金像奖实现突破。

  以青春靓丽外形为资本在娱乐圈打拼的周秀娜如今也有资格角逐演技奖了。

  第37届香港金像奖昨日公布提名名单。去年比较热门的电影如《拆弹专家》《相爱相亲》《杀破狼·贪狼》等都获得多个奖项提名,而彭秀慧执导的女性题材电影《29+1》也备受青睐,不仅让彭秀慧入围最佳导演奖,挑战邱礼涛、许鞍华、张艾嘉和叶伟信,更让该片的女演员周秀娜和郑欣宜分别入围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奖。

  不过,提名名单上的“老面孔”还是比较多,周迅、张艾嘉等人已经当过金像奖影后的资深演员依然强势入围本届最佳女主角奖。而男主角奖方面,最受影迷关注的当属凭借《杀破狼·贪狼》入围的古天乐,入行多年的他从未得过金像奖和金马奖,而去年《杀破狼·贪狼》上映后,不少影迷认为他的表现已经提前锁定最佳男主角提名,如今正式入围,古天乐也表示:“心情兴奋,我对团队和自己都充满信心,希望在颁奖礼上得到好成绩。”

  奇·4人瓜分男配角奖6提名

  表演奖上,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中除了古天乐,还有《拆弹专家》的刘德华、《相爱相亲》的田壮壮、《大乐师·为爱配乐》的郑中基以及《黄金花》的凌文龙。5人中只有凌文龙是生面孔,这位影坛新人在《黄金花》中出演自闭症患者,虽然他演戏经验不多,但凭借自然流露的演技,此次也能顺利“越级”挑战几位前辈演员争影帝,也算让人看到香港影坛还是有不错的新演员冒出来。对于这个提名名单,有不少人认为早前在《追龙》中出演跛豪的甄子丹没有入围,算是最佳男主角奖的遗珠。

  最佳男配角奖上,出现比较奇怪的现象。该项目突破常规5个名额,增至6个提名名额,但争奖的只有4个演员。因为姜皓文分别凭借《大乐师·为爱配乐》和《拆弹专家》占了两个名额,日本演员仓田保昭又凭借《空手道》和《荡寇风云》占了两个名额,剩下两席分别为《春娇救志明》的秦沛和《杀破狼·贪狼》的林家栋瓜分。这种提名方式,既凸显了香港现在真的好缺演员,又有平衡各个电影出品方的感觉,多少有点尴尬。

  勇·“嫩模始祖”与周迅争影后

  最佳女配角奖上,除了郑欣宜是80后演员之外,其余争奖的4名演员中,最年轻的宝佩如(《蓝天白云》)都是60后的演员。而1938年出生的吴彦姝则是当中最资深的,她这次争奖的电影是《相爱相亲》。

  女主角奖提名项目让不少影迷看了觉得很有“励志”的成分,因为名单上有周迅、毛舜筠和张艾嘉这些在影坛成绩有目共睹的演员相当正常,但她们的竞争对手包括《29+1》的周秀娜以及《空手道》的邓丽欣,多少让人意想不到。

  歌手出道的邓丽欣演过不少电影,但以爱情小品居多,之前也甚少见她获得过表演奖的肯定。然而她这次在《空手道》中出演“打女”,算是一次“刚柔并济”的演出,突破了她过往留给观众的印象,早前她也凭借该片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协会最佳女主角奖,那还是她入行16年来第一次获得演技大奖的肯定,所以她此次入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也不算意外。

  被称为“嫩模始祖”的周秀娜早年与Angelababy等人都是拍写真出道,青春靓丽的外形是她们在娱乐圈赖以生存的最大“武器”,然而,如今“嫩模始祖”都进化到能与周迅争影后,可见周秀娜这些年在表演上是有用心琢磨的,也证明演技这项技能,有心学还是能学会。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她是《曙光照耀莫斯科》里的桑妮亚、《刘胡兰》里的刘胡兰、《蜻蜓》中的蜻蜓姑娘、《上海战歌》中的夏南鹃……昨天,第31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宣布将本届特殊贡献奖...
2023-04-18 12:10:12
中国大戏院剧场二楼,黑色西装、半边面具装扮的音乐剧演员郑棋元,看上去内敛、孤独又神秘;《每当我害怕》的旋律一次次由他唱响,这个仿似幽灵的人物内心的光芒,传递到这...
2023-01-19 12:40:18
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日在京闭幕。大会选举冯巩为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届主席。   大会还选举冯欣蕊(女)、闫淑平(女)、杨发航、吴文科、吴向隽、张旭...
2023-05-11 11:32:57
“她就是我心目中的‘达吉亚娜’,她把这个角色从少年到青年、中年的转变诠释得非常完美,我为她感动,她是我心目中的小红人,是我们这届比赛的惊喜。”这是第31届贝努瓦舞...
2023-07-17 12:54:21
前晚,电影《狗神》在上海的首映结束,导演吕克贝松被请上台时,他首先注意到前排一个学龄前的小男孩,他很关切地问那个孩子:你感觉好吗?你来说说你的感受?我希望你没有...
2023-12-12 11: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