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2018年央视春晚首次彩排 语言类节目力求讲百姓的语言

2018-02-07 20:56:20      来源:新华社

  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5日在京举行第一次全要素带观众彩排。最受关注的语言类节目,既有讽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者,也有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人民友谊者,还有讲述海峡两岸人民割舍不断亲情者。

  据今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杨东升介绍,作为重中之重的语言类节目,力求讲百姓的语言,说身边的故事,抒发真切的情感,带去阖家的快乐,会集了大陆老中青三代演员、台湾演员和外国演员,题材贴近现实。

  晚会主持人阵容将采用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这一全新组合。其他节目方面中,既有魔术与音乐的混搭,也有传统曲艺与现代舞蹈的融合,还有少林功夫与武当功夫的同台。

  今年央视春晚将延用“主会场+分会场”模式,除北京主会场外,在贵州黔东南肇兴侗寨、广东珠海港珠澳大桥和长隆海洋王国、山东曲阜万仞宫墙和泰安“封禅大典”实景演出场地、海南三亚国际邮轮港设置4个分会场。

  另据介绍,今年央视春晚将借助激光矩阵、粒子跟踪系统、无人机、全息影像等前沿科技,营造唯美震撼、神奇梦幻的表演意境和舞台空间。

  晚会将于15日除夕在央视现场直播。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现在已经是贺岁档啦?”不久前,市民胡祐琪在售票平台发现,平台和影院已早早打出贺岁档标签,不少近期上映的电影也纷纷以此为标签进行宣传。   来自猫眼专业版数据...
2023-12-19 15:52:37
微短剧只有立足讲好故事,去除内容水分,让人物有成长、故事有发展、画面有美感,才能赢得观众发自内心的点赞。 近日,在首届杭州微短剧大会上,管理部门、创作者、专家学...
2023-12-12 11:32:02
近期,全国多地电影院开始实行分区售票,不同区域的座位价格相差不小,引发社会广泛讨论。 分区售票模式在演唱会、话剧、舞台剧等演出中实行已久,由于不同区域的观赏效果...
2023-11-15 13:57:08
从11月24日开始,全国各大影院进入贺岁档排片期。今年的贺岁档新片超过70部,上映数量创5年新高,国产新片占比达80%,多元化的类型给了观众更多的选择。 记者走访了北京东...
2023-12-18 15:40:44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已上线33天的湖南卫视音乐综艺《声生不息家年华》累计播放量突破13亿次。记者梳理2023年音乐综艺节目和2024年音乐综艺片单发现,在新...
2024-01-05 11: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