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极乐净土》血洗流行乐坛 二次元圈9向三次元发声

2018-01-31 20:31:49      来源:搜狐音乐

  2017年火遍整个二次元世界的洗脑神曲《极乐净土》官方中文版在2018年悄然上线,2016年超女冠军圈9(史兆怡)终于实现了她在超女比赛舞台上的诺言,当评委说:你终于从你的世界走出来了,她说:不,我要带你们进去看看。带着为二次元而战的决心,这首官方中文版《极乐净土》终于把整个流行音乐市场拉进了她所热爱的那个世界。

  歌曲上线24小时,网易云音乐平台评论瞬间过万,超过历史所有歌曲的同期回复量,并以757%的速度瞬间爬上飙升榜第一,新歌榜第二的位置,紧随第一名周杰伦的《等你下课》之后。在二次元的聚集地B站,一路过关斩将飙升到全站总榜第二名的位置,成为同时间内排行榜中无法超越的历史,并且已有再次血洗B站的势头。经过赛后一年的沉寂圈9终于完美的交给了市场第一份答卷,这也成为她正式出道的第一首原唱作品。

  中文版《极乐净土》由圈9填词并与索尼原班制作团队共同制作完成。为了突出中文版的特点,创作团队一改电子舞曲元素为主的风格,大胆使用中国元素将钢琴与二胡结合,以悠扬的中国风为主体将一首洗脑魔性的舞曲重新演绎,在洗脑旋律的基础上让歌曲变的更加灵动更具中国特色,歌曲发布后很快成为乐迷歌单中又一首单曲无限循环的神曲。版本之间的差异上也引起了广大乐迷们的激烈讨论,甚至在二次元古风圈里还掀起了一段小小的波澜,让乐迷们为中国风和古风的差别争论的热火朝天。

  此次官方MV的制作有幸邀请到的曾为YUI、东方神起、为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创作演唱音乐作品的RADWIMPS等艺人拍摄MV的一线导演及制作团体,并邀请当红二胡演奏家Kiriko和人气舞者Melochin与圈9共同拍摄完成,一场美轮美奂的灯光魔术给观看者带来了极具冲击的视觉享受。MV中圈9所佩戴的耳饰也引来了无数手办模型爱好者的关注,这款耳饰是由推特和ins上知名的模型制作达人ikeuchi大触亲为圈9量身定制,主体采用高达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机体《飞翼零式改》(俗称掉毛)HRIM版模型改装而成,高达粉们纷纷表示:每播放一次圈9的《极乐净土》MV,就会有一只飞翼零被杀害,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乐迷们又一次在洗脑神曲的召唤下玩起了一场有趣的互联网狂欢。

  从超女赛场走出来的圈9早已脱掉了冠军的光环,回到了她热爱的二次元世界,认真的做的自己喜欢的音乐,与那时比起来,体重已经减轻了二十多斤的圈9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二次元美少女。就像在比赛中所承诺的那样,她将二次元文化带到了更多不了解的普通人面前,告诉大家这是年轻人对青春最好的表达,由始至终,初心不改。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年度热门歌手海来阿木即将空降周口体育馆! 河南的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快来跟我一起大合唱吧! 海来阿木,一位才华横溢的歌手, 用音乐诠释着人生的喜怒哀乐,拥有众多...
2023-12-16 12:03:59
很久了,我们一直在耳机里聆听他的快乐、可爱、浪漫、温暖,感受他的热血、激情、豁达、美好 想念了吗?那些DNA里叫嚣的大式快乐因子! 等急了吗?一场心底期盼已久的大式...
2023-12-18 13:09:09
用手里的吉他,点亮青春的回忆,治愈着整个世界,这便是水木年华。活出自我,遵循内心,这是水木年华在歌曲中所想要传达给我们的主旨,在他们的演唱会现场,我们能看到结伴...
2023-12-20 15:12:29
在很多人的歌单里, 总会有那么一首歌, 无论是动人的旋律,还是感人至深的歌词, 或是歌手独具魅力的嗓音和饱含深情的演绎, 让我们深深的记住了两位同样出自中国好声音导...
2023-12-27 11:22:57
张惠妹ASMR世界巡回演唱会主办方正式公布以下城市加入巡演tour阵列:包括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武汉、深圳、成都、郑州、杭州,系列演出已于今年下半年开启行程。 自从...
2023-12-25 09: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