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丝路春晚IP”重磅启帷 七省卫视今年再联手打造“丝路春晚”

2018-01-29 13:04:4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继2017年成功打造首届丝路春晚后,2018年春节,一场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荧屏文艺盛宴将再度拉开大幕——大年初二(2月17日),陕西卫视联合甘肃、宁夏、青海、福建、广西、新疆、以及俄罗斯、匈牙利、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蒙古、尼泊尔等丝路国际卫视联盟台,为全世界观众献上“2018丝路春晚”。

  延续去年佳作风格,2018丝路春晚将在继续打出“丝路牌”和“融合牌”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据悉,晚会将汇聚国内外诸多“国宝级”表演艺术家,以丝路情怀贯穿,围绕“地方特色,丝路风情,中国气派,国际表达”的内核,立足中国,携手世界,对接梦想。晚会将让观众共赏丝路沿线上中国各地、世界各国的文艺荟萃,也将把喜乐融融的热闹年味传遍九州大地。

  品牌升级

  “春晚黑马”展现“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巨大成就

  作为七大卫视同步播出,全国唯一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春节联欢晚会,首届丝路春晚在去年大年初二推出后掀起了收视狂潮,被观众称为“春晚黑马”——央视索福瑞35城收视数据显示,这台春晚在去年大年初二播出期间,七大卫视累计收看人数近1.5亿。新浪微博数据显示。2017丝路春晚微博话题突破2亿,全网视频传播推及人数1.6亿,在竞争激烈的卫视春晚集群中,一骑当先,杀出“血路”。

  已成为品牌IP,今年“丝路春晚”再度重磅启帷。大格局视野下,导演组表示,体现家国情怀,融合丝路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以及展现“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将成为今年晚会的绝对核心。此外,在陕西录制的丝路春晚,也将进一步彰显陕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坚守文化自信,推动陕西故事、丝路文化“走出去”的决心和意志。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作为新年伊始,首台联结“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文艺的晚会,2018丝路春晚致力于将新年喜气传递到“一带一路”沿线各地。晚会主题定为“丝路情 中国融”,同样是希望用没有国界的艺术,表达一种诉求和情感——展现“一带一路”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展现所有中国人对“一带一路”的热情、向往;展现中国人民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各族人民之间心心相印、和平相处的美好愿望。

  融合升级

  让中国与世界的多样艺术在年味舞台对话

  2018丝路春晚,还将让“融合”贯穿始末。

  这种“融合”不仅体现在七大卫视通力合作——汲取陕、甘、宁、青、闵、桂、新各家卫视之所长的晚会节目,将把七家卫视资源高效整合,融汇地域特色,传递神州大地东西南北中的特色年味。

  融合还呈现在传播形式上——打通七家卫视平台同步播出的丝路春晚,也将在今年打破电视与网络的壁垒,融合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传播,成为春晚市场的一股强劲力量,彰显“丝路国际卫视联盟”的品牌竞争力。

  最具代表性的“融合”则将出现在初二当晚的节目中。据悉,今年丝路春晚全新打造了一系列东西方艺术交融、历史和未来交融、传统和科技交融、不同艺术交融的全新节目,让“融合”理念自始至终贯彻到每个节目与环节主题。

  晚会将把“一带一路”倡议用音律、舞姿、影像甚至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地表达,让丝路沿线各国人民、艺术家在共同分享中,感受丝路的历史与现代。

  据了解,晚会已邀请到来自国内外的诸多艺术家和艺术团体。节目编排上既有大气磅礴的交响乐、风情万种的西域舞蹈,也有含蓄温婉的民乐与中国古典舞蹈、流传千年的文化遗产秦腔与京剧……力求用中外艺术有机融合和创新,彰显文化自信;聚盛世中国之璀璨;展“一带一路”之风采。也让丝路沿线国家的观众通过丝路春晚的艺术形式,感受世界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

  明星阵容升级

  汇聚国内老中青大咖还有国外“国宝级”演员

  丝路春晚独特的主旨意义和内涵,同样让其在明星中极具号召力——去年,首届丝路春晚吸引了包括实力歌后蔡依林、音乐常青树小哥费玉清、陕北歌王王向荣、剧界影后级重磅人物刘晓庆、央视春晚常客潘长江、孙涛、白凯南,以及凭借“陕派相声”火遍大江南北,笑坛领军人物苗阜与王声等多路明星、表演艺术家到场。

  今年丝路春晚的明星阵容将更让人期待——节目组透露,今年的丝路春晚明星阵容将超过去年,目前已邀请到数十位活跃在娱乐圈的老中青三代明星。此外,多名极具人气号召力的唱界新秀、靠实力派屹立舞台多年的“央视春晚老将”,也会在今年的丝路春晚神秘亮相,带给观众惊喜。

  除了国内明星,聚焦“一带一路”主题的“丝路春晚”今年也邀请到诸多丝路沿线国家的明星大咖。他们中,有“国宝级”的国家功勋演员,有唱红全世界的“全球网红歌手”,也有在作品中完美融合中国艺术与丝路文化的神奇作者。

  国内国际大咖通力合作,献上的作品究竟有多精彩?答案尽在2月17日大年初二晚黄金时间的2018丝路春晚,来这里跟国际范儿的艺术大咖们一起燃爆舞台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
演出介绍 这里有顶天立地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屈不挠的女人们 这里高粱满地 这里酒香四溢 土地和人民、家族和民族、拯救和反抗 自然和劳动、爱情和生活 皆在这片高粱地上肆意...
2023-11-23 10:24:36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