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霍尊获李谷一亲自邀请 新歌《一念花开》迎春节

2018-01-22 20:47:26      来源:搜狐音乐

  从一首《卷珠帘》开始,新生代音乐人霍尊就以“中国风原创歌手”的形象在大众之中广受欢迎,也因此被不少乐坛前辈所看好。近日,霍尊获得了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的邀请,与其共同演唱作品《一念花开》,两位音乐人借此歌表达出最淳朴的中国古韵之美,喜迎即将到来的春节。目前《一念花开》已于各大音乐平台上线,也得到众多网友的好评,“词美律妙,开嗓就很惊艳,两人配合得超棒。”

  李谷一主动邀请霍尊合作

  霍尊太敬业,录制十余种版本

  “心弦悠悠谁拨乱,一念花开共婵娟,春花秋月相思难成眠,莫等韶光老红颜……”《一念花开》作为歌坛前辈李谷一老师与新生代音乐人霍尊首度合作的作品,不仅词曲典雅、意境深远,而且制作水准极高,令人回味悠长。据词作者彭亮透露,整首歌分为惊鸿一瞥的初见、独自凭栏的等候、辗转难眠的思念、细水流年的相守等画面,充满着对真挚感情的向往与执着,而担任作曲、编曲等职的刘岳更是仔细推敲每个音符,只求达到最完美的效果。

  当幕后团队完成了《一念花开》的Demo小样制作后,率先给到李谷一老师试听,李谷一老师对这首作品十分喜爱,立刻答应将亲自来演唱,同时她更表示将邀请一位欣赏已久的歌坛后辈一起合作,碰巧的是,李谷一老师的人选与幕后团队的心中所想不谋而合,他就是霍尊。正因为霍尊的音乐作品坚持中国风,且演唱实力过硬、形象健康阳光,李谷一老师对他非常肯定与喜爱,才难得主动出面邀请音乐人合作,与霍尊一起献唱《一念花开》。

  收到李谷一老师的邀约后,霍尊深感十分荣幸,也非常重视这次合作机会。据了解,在录制过程中,霍尊相当敬业,前后录制了十余种版本,甚至在录音室与工作人员反复斟酌讨论至凌晨,只希望能不辜负李谷一老师与听众的厚望。在歌曲上线当天,霍尊也在微博长舒一口气:“这首作品当时前后录制了多遍,尽可能找到最适合的表达方式,同时和老师们一起寻思讨论很久,希望大家喜欢。”正是由于霍尊与李谷一对《一念花开》的看重,最终的作品中两个主唱声部珠联璧合光芒四射,让人过耳难忘。

  霍尊新年坚持走中国风路线

  用新歌向听众送上春节祝福

  从2012年参加《声动亚洲》,再到《卷珠帘》的爆红,霍尊走入公众视线已有四五年时间,他始终坚持演唱、创作中国风作品,近年来陆续为大众带来了《伊人如梦》《素颜》等佳作,也参与了如《喝彩中华》等多档弘扬传统文化的电视节目中,这些都让大众看到了这位年轻的90后音乐人的决心,他要把中国文化融入到自己的音乐中去,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在刚过去的2017年,霍尊交出一份优秀的成绩单,《天地有灵》《桃花雨》《梨花颂》等多首新歌广为流传,而2018一开年,勤奋的他就交出《少女的海》《一念花开》两首新作,不变的是他那空灵的天籁嗓音,和极富意境的唯美韵味。霍尊在采访中透露,新的一年,他还将继续为大众带来更多中国风作品,也希望能有一些特别的尝试。提及新歌《一念花开》,霍尊非常高兴能参与到这么优秀的作品中,歌曲整体氛围相当柔美,他希望能以这样一首充满中国古典美感的作品,向听众拜早年,送上美好的春节祝福。

  目前《一念花开》已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感兴趣的听众可以即刻搜索聆听这一佳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2月30日,张信哲未来式2.0巡回演唱会佛山站 将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震撼开唱! 等待已成过去式未来式近在眼前! 人文荟萃、才俊辈出的佛山,将与情歌王子张信哲浪漫...
2023-12-20 14:29:06
万众期待,群星荟萃!青春宝安时尚湾区湾区之光群星演唱会即将在2024年1月5日闪耀亮相深圳宝安。 华语歌坛齐聚一堂,携手多位实力唱将,共同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演唱会盛宴...
2023-12-22 09:44:51
重温念念,释怀不忘 这场名为「周传雄」的青春,等你一起来合唱。 他被称作情歌教父;他创作并演绎金曲无数,陪伴许多70、80、90后的青春;他曾为多部经典偶像剧担纲音乐制...
2023-12-16 10:59:25
薛之谦天外来物巡演持续上演 2023歌单造型全升级 自2021年巡演开启,天外来物不断在观演人次与开票数据上创造着惊喜。天外来物演出现场,既有创新式实景搭建硬核科技感的舞...
2023-12-29 11:01:47
张栋梁巡演第21个故事正式启程 2024/1/13 湖南贺龙体育馆开唱 21年前,21岁的他用一座冠军奖杯开启了新的生涯。 21年间,他和他的听众、观众、读者一起创造着不同的篇章。 ...
2023-12-29 11: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