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盛典征集作品7000余部

2018-01-18 21:04:08      来源:中新网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盛典将于3月28日至2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记者16日从组委会获悉,初步统计本届盛典共征集到各类作品7000余部。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发言。 夏煜 摄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发言。 夏煜 摄

  当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谷国庆介绍,对征集到的作品,已聘请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电影艺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进行多轮评选。国家级的影视专家将对入围作品进行最终评选,选出微电影优秀作品、纪录片优秀作品、网络电影优秀作品、动漫优秀作品、VR(虚拟现实)优秀作品、国际优秀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盛典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授权的公益性、学术性官方微电影展映活动。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表示,微电影盛典应就如何为微电影行业树立标杆、微电影如何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去反映现实、如何使微电影健康发展而满足人民的文化需求、如何推动社会进步等问题作出回答,发挥表率作用。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导演尹力发言。 夏煜 摄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导演尹力发言。 夏煜 摄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表示,该微电影盛典已成功举办两届,影响力正越来越大,对搭建平台扶持微电影发展、挖掘影视创作人才、聚拢影视行业的新生力量,具有广泛意义。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导演尹力表示,微电影良莠不齐,质量仍需提高。据说中国有微电影节数十个,国际微电影盛典如何办得“有特色、有门槛、有引领作用”,应从鼓励原创、培养人才上下功夫,让更多未来人才从中产生。

  著名导演陈力寄语那些从微电影起步的年轻人:“不管做什么样的电影,都要真诚地拍自己想说的话,把感动自己的、想表达的拍出来。”(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电影市场进入收官阶段。截至12月19日,中国累计电影票房超过530亿元,较去年增加200多亿元,显示中国电影业正加速复苏。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2023年...
2023-12-27 13:04:00
2024年5月中旬开始的演唱会,2023年12月9日就要开始预售。 近日,周杰伦演唱会门票即将提前半年预售的消息引发热议。在预售开始之际,不少网友发帖质疑,提前半年收取门票...
2023-12-08 11:22:34
据报道,近日一场伍佰的演唱会开演前,不少观众因座位安排不合理大喊退票。有观众表示,自己购买的是1280元的VIP区,只能看到半个舞台,后面的乐队基本上看不到,人看不着...
2023-11-27 14:44:22
近期,全国多地电影院开始实行分区售票,不同区域的座位价格相差不小,引发社会广泛讨论。 分区售票模式在演唱会、话剧、舞台剧等演出中实行已久,由于不同区域的观赏效果...
2023-11-15 13:57:08
截至11月14日,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突破500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419.89亿元。这是近年来中国电影票房首次重返500亿元高位,表明中国电影恢复发展、稳中向上、长期向好...
2023-11-27 14: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