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百人婚礼颂爱情赞歌 伉俪情深传家国情怀

2017-12-28 21:19:5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四季新元旦,万寿初春朝。元旦,在青年人来说,不仅是新的起点与征程,更是爱的期待与憧憬。央视综艺频道元旦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邀请一百位新人在锦屏后海的青山碧湖之间,共同举办了一场梦幻的水上婚礼。从新娘乘船走向新郎到同框合影,从新郎单膝下跪到用力拥抱,从默契地回答到共同宣读誓言,所有新人在全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步入婚姻的殿堂。五十对新人的“小家”、“小爱”展现出当代青年的“大国”、“大爱”。天作之合的背后,是我们对家国情怀最美好的诠释。

  相恋两年相守八天,海军夫妻以热血青春阐释家国情怀

  “乐牺牲吾身与汝身之福利,为天下人谋永福。”赵光政与徐冬杰是一对很特殊的新婚夫妻,相恋两年,朝夕相处的时间却不超过八天。是什么原因让一对情侣在两年的时间里只相处了八天呢?原来,赵光政与徐冬杰都是中国海军的解放军干事。两人在恋爱后只相处了三天,徐冬杰就参加了第24批索马里护航,随后就是七个月的分离。徐冬杰下船那天,赵光政带着两家父母去接她,这是两家家长第一次的正式见面。第二天,两人上午办好结婚登记,下午订好婚房,因为再过一天又是一场久别离。直到今天来到录制现场,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九天,一个从青岛过来,一个从南京过来。

  在节目现场,赵光政对妻子徐冬杰说:“我知道欠你太多,所以一份含情脉脉的表白,一次单膝跪地的求婚,一个今天这样有意义的婚礼仪式,我都会尽力去做,来弥补我对你的亏欠。你放心,不管你在哪,牵了手就是一辈子!”

  家是国的基础,国是扩大了的家。中国人的家国情怀,使团圆从家庭扩大到了全民族的团圆。作为一对军人夫妻,赵光政和徐冬杰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成大爱,以军人的使命和担当表达着他们对国家和彼此的深爱。

  儿行千里家风随行 青年夫妻传承孝老爱亲好家风

  家庭是涵养家国情怀的精神沃土,两个相爱的人组成一个家庭,同时便拥有了一份责任和担当。普俊,是一名飞机零件机器加工技术人员,刚刚在2017年参与完成云南第一架双人座飞机的研发制造。妻子施玉茹,是一名酒店销售员。普俊夫妇是初中同学,虽然已经认识十年,但是确定恋爱关系只有三年的时间,而且两人身在不同的城市。普俊说:“双方父母都是家庭观念很强的人,现在还坚持每天下午五点钟给爷爷奶奶打请安电话,所以从小耳濡目染,对家很重视,很向往能够有属于自己的家。”

  家风是普通中国家庭的“传家宝”,是连接家与国的文化纽带。家和万事兴,国治天下平,祖辈、父辈们心口相传的家风家训,寄托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家国情怀。一辈做给一辈看,一代讲给一代听,在言传身教中,我们懂得了爱国重于爱家的民族大义。

  相思苦里爱有甜 浪漫夫妻因海结缘以爱相守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世间的奇妙与美好,莫过于茫茫人海中的两人,因不期而遇的缘份从此执手到老。蒋伟,是外企公司的一名海员,航海 6 年,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妻子徐晓俊是一名会计,偶然看到蒋伟在网上发布的游记,两人便因此结缘,相识相知。在一次航海中,蒋伟不慎将手机遗失,持续二十多天与外界失去联系,找到手机后看到徐晓俊二十多天的关切问候,蒋伟被深深触动,两人因此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由于蒋伟的工作要求,几乎一年三分之二的时间出海航行,无法照顾家庭。对于丈夫不能陪在身边,徐晓俊说:“正是如此,才更要给他一个温暖的家,一个永远的避风港,让漂泊的他有一份踏实的感觉,有了家的牵挂他才会更加踏实地在外工作。”

  相遇是一种缘分,相守却是彼此的契合与坚持,最美的不是相遇,而是一起努力,相守到老。夫妻之间互敬互爱、相互支持是营造家庭幸福和谐、温馨向上的核心和基础。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 在履行家庭义务中知晓责重山岳、公而忘私的大义,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正家风、齐家规中砥砺道德追求和理想抱负,正是家风传承中所蕴藏的真正意义。

  鼓角梅花添一部,五更欢笑拜新年。1月1日晚19:30,央视综艺频道元旦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邀您与百位新人一起,在2018年的第一天为幸福干杯,为祖国干杯!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每一场独一无二的时尚盛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在2023年的海外各大红毯活动上,璀璨的星光交相辉映,那些独具特色的铂金耳饰更是成为本季时尚红毯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2023-12-05 16:53:38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记者11月17日获悉,淘宝直播日前发起主播大型选拔活动炙热的他,面向全网招募直播行业明日之星。据悉目前淘内主播中,女性占大多数,为了丰富直播生态,提供多样化的专业内容,淘...
2023-11-17 12:28:04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